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年前如何储备好外部人才?

2019.01.17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YAMA 责任编辑:陈稳稳

越来越靠近春节,跳槽的人数就会直线减少,公司的招聘也会放缓脚步,甚至停止招聘。不过这个时候,招聘HR可不能掉以轻心,是时候做好人才储备工作啦。

越来越靠近春节,跳槽的人数就会直线减少,公司的招聘也会放缓脚步,甚至停止招聘。不过这个时候,招聘HR可不能掉以轻心,是时候做好人才储备工作啦。

对于内部人才,有资源的可以直接多联系多沟通;那对于外部人才,HR年前应该如何储备呢?

一、把收到的简历分类储备

我们在收到简历或者下载合适的简历的时候,并不是把所有的简历都留下来。我们只需要把觉得有能力、有潜力的简历留下来就可以了,重点是请记住把简历按照岗位、匹配程度分好类。

岗位分类主要是为了防止某个部门突然增加招聘需求,可以直接从相关岗位的储备里面直接拎出来,再进行联系。

匹配程度分类,主要是为了把候选人分为优先录取,可备用,可培训等几个部分,也可以根据到时候的需求直接拎出合适的候选人进行联系。

把收到的简历分好类,

二、把有潜力却没入职的加好友保持联系  

我们对有潜力却因为各种原因最终没有入职的人才,可以加好友,时不时地保持联系。

现在比较常用的做法其实就是和他们加个微信,时不时的给他们朋友圈发个评论、点个赞什么的。逢年过节的问候一下,发个祝福之类的。

如果遇到一些专业上的问题,你还可以放低姿态请教他们一下。如果你的公司举办的一些小型聚会、论坛、沙龙活动,或者是有公司参加的一些大型活动,如果希望多一点人气的话,找这些人来参加也是可以的。不能成为同事,做个朋友还是可以的吧。这样做既能显出公司的诚意,又能显出公司的大气。

三、让其他HR的人才库为自己所用  

这个方法往往可以获得相对合适、并且平常自己没能碰到的人才。

如何让其他HR的人才库为自己所用呢?很简单,跟其他HR多沟通多交流保持友好关系。重点在于,要记得找相同行业的HR为妙,相同行业的HR招聘的岗位跟自己招聘的岗位会较为相仿,但是不同公司的需求是不一样的,所以收到的简历往往也是不同的。

可以相互交换资源,在别人需要的时候把自己的一点资源贡献出去;在你需要的时候,别人也会把他们的资源贡献出来。


相关阅读 储备人才 年前 HR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