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HR,你有春节焦虑症吗?

2019.01.17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麦芽 责任编辑:陈红

俗话说的好,有钱没钱,回家过年,无论你在外多苦多累,回到家都是爸妈的心肝宝贝。不过还没回家过年春节焦虑症如期而至,HR们,你们还好吗 ?

俗话说的好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

无论你在外多苦多累

回到家都是爸妈的心肝宝贝

(回家前三天是)


不过

还没回家过年

春节焦虑症如期而至

焦虑、担忧、紧张

吃不下、睡不着...

HR们,你们还好吗 ?

@越长大越孤单

儿时,最盼的就是过年。可以穿新衣,可以吃好吃的,可以快乐的玩耍。后来长大了,每每过年提前一个月就开始焦虑,真的是越长大越孤单,还真的是这样!

@原来我是个瘦子

只要一想到回家就会被亲戚们追问:工资多少?在哪工作?什么职业? 男/女朋友找到了吗?买了房吗?有车了吗?这个头就快爆炸了。

@不用改的名字

貌似不年轻了,想着自己工作还停滞不前,加薪没加薪,升值没升值,加上回家还要面对催婚,瞬间失眠加重,烦恼增多。

@CWEIKUKU

本以为放了假就不用绞尽脑汁想着招聘,结果回到家还要应付七大姑八大姨要你帮忙她家孙女\孙子介绍工作,你说介绍就介绍,最后还不忘记关心你的终生大事,无比的绝望啊!


害怕回家过春节,

到底焦虑从何而来?

原因主要还是工资、催婚、工作


刚出来工作的应届生,能找到一份合适稳定的工作就十分了不起,何况还要能拿到体面工资的就更少了。春节期间,长辈们都有个爱好,喜欢问东问西,也少不了问你的一个月挣多少钱?谁谁谁一个月挣了几万讷,这些看似无心的话也让你倍感焦虑。

好不容易在外工作几年有点积蓄,能在亲戚面前有底气的说出来时,结果却问有没对象,没有的话给你介绍。一句句关心你的话也会造成当下年轻人的负担。要知道年轻人的生活观念与父辈他们是较大差别的。他们并不觉得结婚是必需品,一个人也照样活的精彩。

在职场打拼多年,总会遇到瓶颈期,很多人反思目前的现状,以及自己的不足和改进之处,这也是过年前一大焦虑的重点。大部分人都是想要勇往直前,自然要在年前考虑新的发展方向,新的学习计划。

最后,小编告诉HR们的是,不管焦虑来自何处,我们都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面对亲戚长辈的关心,我们把它当作自己奋斗的目标,不要有太多负面的想法。


小测试:看看你有没春节焦虑症?

完全不会0分 好几天1分 超过一周2分 几乎每天3分

最近你是否感觉:

1、感觉紧张、焦虑或急切 【0 1 2 3】

2、不能够停止或控制担忧 【0 1 2 3】

3、对各种各样的事情担忧过多【0 1 2 3】

4、很难放松下来 【0 1 2 3】

5、由于不安而无法静坐 【0 1 2 3】

6、变得容易烦恼或急躁 【0 1 2 3】

7、感到似乎将有可怕的事情发生而害怕 【0 1 2 3】

结果分析:

没有焦虑0~4    轻度焦虑5~9

中度焦虑10~14   重度焦虑15~21


相关阅读 春节焦虑症 春节 HR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