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HR的六大春节前综合症,你有吗?

2019.01.24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稳稳 责任编辑:陈小宇

距离春节已经不到十二天了!可是上班时间还有整整一周多,是不是很多HR宝宝们已经快撑不下去了?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盘点一下HR的春节前综合征,看看你犯了没?

距离春节已经不到十二天了!可是上班时间还有整整一周多,是不是很多HR宝宝们已经快撑不下去了?

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盘点一下HR的春节前综合征,看看你犯了没?

春节前综合征一:内心拒绝招聘症

都已经临近春节了,可是该招聘的公司还是在招聘。可这个时间段,别说找工作的人还多不多了,即使是再怎么想找工作的宝宝,都大部分回家了。所以HR也会难得懵一下,“我是谁?”“我在干什么?”“候选人宝宝怎么还没来?”“为什么年前还要招聘?”

春节前综合征二:寻找年后培训症

春节后,大概率是一大波新员工入职,如何让新员工极快地融入公司?如何让新员工快速掌握岗位技能、搞定本职工作?如何为了留人给老员工找到新的培训方向和学习目标?

这都是HR在年前犯了难的事情,甚至会超级无敌专心钻进培训的世界,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为找培训。

春节前综合征三:分析2018年绩效总结症

2018年的年终总结虽然是交完了,但是相信HR宝宝还是要重新分析过2018年的绩效。

在公司分过来的绩效占比,重新制定新的绩效考核内容及分值。“怎样的绩效不会被员工嫌弃?”“怎样的绩效考核会不超过公司预算?”“怎样的绩效考核会让各部门都满意?”

春节前综合征四:选礼物困难症

年前的礼物可是要各种人各种选各种买各种送,HR可是要纠结在选礼物这个环节上了。

年会奖品,要选!给同事发的过年礼物,要选!回家送爸妈的礼物,要选!送亲戚的礼物,要选!送自己的过年礼物,要选!

这些礼物都关系到N多人,选的东西是否符合收到礼物的人身份和角色?是否符合收礼人的期望?是否满足在预算内?这些都要愁啊,你说困难症怎么可能没有?

春节前综合征五:七大姑八大姨恐惧症

过年回家,未婚的宝宝一定会被问“找到对象没?””在哪儿工作啊?薪资多少啊?”,已婚的宝宝一定会被问“准备要娃没?”已婚已生娃的宝宝一定会被问“娃娃成绩怎么样?听话不?”

呃...令人生无可恋的八卦七大姑八大姨,想没有过年恐惧症都难吧?

春节前综合征六:工作电话微信QQ恐惧症

过年最令人崩溃的应该是:正开开心心跟家人在外面吃饭逛街的时候,工作内容就来了,电话联系、微信寻人、短信轰炸。然后一个人在寒风中孤零零地接着手机聊着工作(别问家人去哪儿了,都在前面开心逛着呢)。

写到这儿,小编已经起鸡皮了,超nice的过年,加上工作加上七大姑八大姨加上这个那个。呜呜呜,小编热爱工作还没钱,不回家过年好不好?

(就应该跟爸妈在家里待着,不出门对8对?啊哈哈哈)


相关阅读 HR 春节综合征 过年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