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2019春节加班工资怎么算?(附计算公式)

2019.01.25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西卡

离过年还有10多天,相信不少公司已经安排好春节加班的同事啦,那春节工资什么时候能发?如果要加班,加班工资怎么算?

过了腊八就是年

春节工资什么时候能发?

如果要加班,

加班工资怎么算?

发工资的时间遇到休假怎么发?

由于放假,有些公司会选择把发放工资的时间推迟到了春节后发放,一来是方便财务;二来也能够避免员工拿了工资过年之后就不回来了,尽量降低人员流失。这样的发放方式是否违规呢?

根据《工资支付条例》第七条规定”工资必须在用人单位与劳动者约定的日期支付。如遇节假日或休息日,则应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工资至少每月支付一次,实行周、日、小时工资制的可按周、日、小时支付工资。”

所以,单位如果工资日约定日在春节期间的,是应该提前发放工资,而不是延迟发放。

2019年春节的实际是2月4日除夕、2月5日大年初一,法定的放假时间为2月4日至2月10日,放假时间一共是7天,2月2日(周六)和2月3日(周日)调休上班。

根据国家规定:

2月5日、2月6日、2月7日三天为法定节假日,工资三倍。

2月8日、2月9日、2月10日为两倍加班工资。

按照月结的工资计算是单日工资是大年初一、初二、初三三天工资不低于基本工资的300%,其余四天都是调休的,工资不低于基本工资的200%

11085373454103551.png

春节加班工资计算公式

根据每个月工作时间为21.75计算,日结工资为:

2月5日、2月6日、2月7日每日工资=工资基数÷21.75 *300%

2月8日、2月9日、2月10日每日工资=工资基数÷21.75 *200%

11091264177452148.png

举例:

如果一个人基本月薪为5000,按照标准工时制,一个月上班时间为21.75天,那么日加班工资就是5000/21.75=229.9元,如果2月5日、2月6日、2月7日加班日工资为689.7元,2月8日、2月9日、2月10日加班工资为459.8元。

注:以上工资计算方式只适用于标准工时制哦!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