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HR如何可以高效招到销售?

2019.04.01 出处:138大美业人才网 作者:陈蜗牛 责任编辑:陈小宇

虽然说销售是一个公司发展中必不可少的岗位,也是占了人员大比例的岗位需求,三十招聘销售难,招到合适的销售更难!

10420931340680302.jpg

虽然说销售是一个公司发展中必不可少的岗位,也是占了人员大比例的岗位需求。但是销售并不见得是容易招聘的岗位。

招聘销售难,招到合适的销售更难,所以如何才能高效招到合适的销售呢?

(1)跟销售产品有关

招过销售岗的HR都知道,销售岗的薪酬待遇组成比较不一样,底薪+提成。而且一般来说,都是以低底薪和高提成的方式。

销售岗一个月薪资多少,主要还是跟业绩的提成有关。如果没有提成,就只是拿那么一点点的底薪,根本养活不了自己。

所以销售岗的人才都会更加谨慎选择是否入职,该公司是否拥有一定的实力?公司是否已经拥有一部分可挖掘的销售对象?该公司的销售产品是否够好?其实都是销售人员入职前的思考点。

(2)跟公司的工作时间有关

销售岗通常是一个24小时都要随叫随到的状态,只要有客户在线上询问,销售人员就必须及时解答疑惑。

但是,即使如此,很多销售人员都表示“加班正常,但是硬是强调在公司工作时间,就会很限制自己的生活。”

所以公司对销售人员的工作时间是否给够一定的宽容度也很重要。

是不是两班倒,三班倒?是不是加班时长长?等等都是销售人员入职前会问清楚的事情。

(3)公司对销售岗位的态度

无论是什么岗位的员工,都会希望自己这个岗位在公司是得到尊重和重视的。

这些可以从公司平时对销售岗的活动支持、HR面试对销售岗的态度、用人部门对销售候选人的重视等等。

都可以看出,也是现在90后销售人员遵循内心必要的考量点。

ok,我们知道了现在的招聘销售难的原因了,那如何才能快速招到销售呢?

我们今天主要聊聊这方面内容哦!

10425647865272773.jpg

 一、做好渠道宣传工作 

如果我们想要从最开始就找到好的销售人才群体,那就可以先从改变我们的招聘策略开始。

不要仅仅从网上招聘平台去寻找,去找各种QQ群、微信群、贴吧等等地方,那些地方会有很多销售人员聚集。

发一些公司的宣传图片、工作内容、平时聚餐聚会的视频.....从经营自己公司形象开始,当你发出招聘信息的时候,我相信肯定很多人会毛遂自荐。

在群体里,遇到毛遂自荐的人,先不谈能力,就算是性格会比很多在平台招到的候选人简历更合适销售这个岗位。

 二、 做好选拔工作 

当你手上有很多优秀简历的时候,你就可以开始做选拔工作了。但是如何才能确认那么多简历中,哪些才是跟公司合适的呢?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