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HR如何可以高效招到销售?

2019.04.01 出处:138大美业人才网 作者:陈蜗牛 责任编辑:陈小宇

虽然说销售是一个公司发展中必不可少的岗位,也是占了人员大比例的岗位需求,三十招聘销售难,招到合适的销售更难!

(1)过往经历

有跟公司行业相关的销售经历的候选人,往往更容易进入新岗位,也可能带来一些意想不到的客户惊喜。

(2)自我介绍的字句表述

字句表述是否正确,影响到该候选人入职后对客户表述是否过关。

(3)喜好

很多员工的喜好,都容易跟客户达成合作意识,这个方面也可以去了解一下。

 三、做好舒服的邀约面试 

邀约面试的时候给候选人的感觉越好,候选人到面的几率越大。所以HR如何做好舒服的邀约面试,也很重要。

(1)在邀请别人来面试时,尽量多套近乎,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

(2)沟通的时候,HR也要注意礼貌和微笑,给人一种温暖善良的感觉;

(3) 可以简单聊经历、聊过往、聊理解,总之就是要积极沟通;

(40电话沟通时可以简单录音,通话结束后,听电话录音的效果,然后判定声音是否自然舒服?礼貌性如何?声音清晰度、影响力、可信度等。

(主要是电销可以使使用这个方法,不过要提前跟候选人强调这一点)

 四、做好面试问题询问 

面试是让候选人感到舒服了,但不代表HR能忘了正在招聘这件事儿,所以该问的问题,该确定的信息还是要确定。

(1)在客户开发中,一般客户线索你都是如何挖掘的?(测试素质:勤奋、学习能力)

(2)你一般如何推进客户关系?(勤奋、成就动机、沟通能力、亲和力、洞察力)

(3)你是如何判断关键人物的?(测试素质:洞察力)

(4)你在销售过程中,是如何取得决策者信任的?(测试素质:成就动机、亲和力)

(5)在销售过程中,是否有一些独特有效的技巧?(测试素质:创新能力、交际方式)

 五、做好公司项目推荐 

你在面试中获得了你想要的信息,当然是一件好事儿,但是候选人是否也获得了自己想要的信息呢?我们还是要在面试结束之前做好推荐公司的工作。

(1)公司的基本信息(行业/产品/荣誉/优势);

(2)岗位的基本信息(产品优势/针对的客户群体/福利/薪资范围);

(3)部门的基本信息(部门的相处方式/领导的性格等等)。

▼▼

小编相信,HR做好以上五点,一定会比之前更容易找到销售候选人的群体,也一定更容易判断候选人跟公司的匹配度。

也许很多HR都会想过为什么那么难这个问题,也无数次思考过为什么别人招到了,而我还是寥寥几人来面试。

其实,小编真的百分百可以确定一点,无论招聘工作有多难,你们也一定可以坚持下去,也一定能成功。

小编依然相信“坚持就是胜利”。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