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HR被候选人放鸽子了,怎么办?

2019.04.03 出处:138大美业人才网 作者:陈蜗牛 责任编辑:陈小宇

每天起床看手机:“不好意思,我不去面试了”;每天在办公室等待,候选人微信不回电话不接;每天晚上睡前收到微信,“对不起,我今天睡过头了”。

11511960994064673.jpg

每天起床看手机:“不好意思,我不去面试了”;每天在办公室等待,候选人微信不回电话不接;每天晚上睡前收到微信,“对不起,我今天睡过头了”。

HR被放鸽子,早已经是家常便饭。

虽说如此,可是每次被放鸽子之后,HR的血槽都会掉一半,如何才能挣扎着爬起往前走主要还是要在被放鸽子之后,做好以下动作!



 一、学会趁胜追击 


在被放鸽子的第一时间,HR就要趁胜追击,微信联系、电话联系、邮箱联系、短信联系,只要你想到的联系方式都要尝试。(拒绝漂流瓶联系)。

其实一般在接受面试邀约之后会放鸽子,主要有一下几点可能:

(1) 应聘者手里有多家公司的面试邀约;

(2) 应聘者临时有事,没有及时告知HR;

(3) 候选人因迟到而主动放弃;

(4) 因面试地点较远而主动放弃;

(5) 面试的地点、路线、时间交待不清晰,导致应聘者走错地方或没有按时过来;

(6) 面试当天遇台风暴雨、交通意外等不可抗力影响。

我们要及时进行沟通,如果是可以争取再次邀约,那就再次邀约;如果没办法再次邀约的,联系之后要说一句“祝你找到好工作”之类的祝福话语;如果碰到联系不上的,就放在一边吧(把简历关进小黑屋也未尝不可)。


 二、学会放弃 

跟了那么久的候选人,让HR放弃真的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儿,但小编还是要把这一点划重点。碰到无法联系上的候选人,要学会放弃,放过TA也放过自己。

(1) 从表面来看

不接你电话、不回你短信,说白了他们就是明明已经不想来面试了,却不知道怎么给你答复。

(2) 从本质上讲

不接别人电话、不回别人的信息,是一件特别不礼貌的事情。更何况已经接受面试的了,却选择直接放鸽子不联系不沟通,这样子的人即使你招进来了,也是个祸害。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