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HR:“996和955,哪个更好招人?”

2019.04.16 出处:138大美业人才网 作者:陈蜗牛 责任编辑:陈小宇

有很多HR宝宝跟我聊过这个问题,到底996和955,哪个更好?对于表面呈现的信息来看,很明显955会更吸引候选人,谁不想要稳定又有足够私人时间的工作?

13090761595065841.png

有很多HR宝宝跟我聊过这个问题,到底996和955,哪个更好?我们今天就来聊一下这个问题呀~

996是早上九点上班,晚上九点下班,一周六天都是如此。相对于996来说,955就轻松很多,早上九点上班,晚上五点下班,一周五天。

对于表面呈现的信息来看,很明显955会更吸引候选人,谁不想要稳定又有足够私人时间的工作?当然这只是一个表面猜测,然后小编做了一个问卷调查,发现实际并不同于猜测。


 1、996比955更吸引二十几岁的候选人 


996的高强度高时间工作意味着会有更多的金钱和机会,你做的多了学到的东西自然多。

“我既然没有经验,那我就吃点工作的亏,学更多技术做更多事情,然后赚更多钱。”

 @ 小米 26岁 福州 运营岗 

全世界都想要955,但我偏不,我不愿意下午五点下班回到家吃完饭就去上网煲剧打游戏或者出去逛街吃饭买买买。

996的工作怎么了,我承认我是一个不够主动的人,九点上班九点下班,起码我能保证自己在这段时间内不是工作就是学习。

相关阅读 HR招人 996和955 HR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