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HR:“996和955,哪个更好招人?”

2019.04.16 出处:138大美业人才网 作者:陈蜗牛 责任编辑:陈小宇

有很多HR宝宝跟我聊过这个问题,到底996和955,哪个更好?对于表面呈现的信息来看,很明显955会更吸引候选人,谁不想要稳定又有足够私人时间的工作?

 @咕咕 22岁 重庆 影视后期岗 

我们这个岗位996真的是蛮好的,特别对我这种新人来说,后期还不够好,工作时间长压力大的环境,更有利于我快速成长。

▼▼▼

(1)二十几岁的候选人市场竞争力明显不足;

(2)更多更有经验的人选择和长期占据了955的名额;

(3)大多996公司更加注重培训和升值;

(4)有足够的时间去更好地完成安排的工作。


 2、955比996更吸引三十岁以上的候选人 

“如果说年轻的时候人们注重的是闯一闯,那么越长越大的人们就会慢慢希望有自我时间,稳定安逸一点更好”

 @三爷 33岁 南昌 设计师 

不是说我不愿意拼搏了,去年我女儿出生之后,就只想早早下班回家陪她,我总不能每天早上九点就出门,晚上十点多才回到家,那女儿都不会认识我这个爸爸吧。

如果有需要加班的工作,宁愿选择带回家去做,都不愿意996了。

 @方宁 41岁 黑龙江 销售主管 

到了我这个岁数,我这个岗位,业绩都是在外面拼回来的了,不是饭桌上谈的就是酒局上谈的,总不能天天让我996吧?

按时上下班,该拼业绩我去,不需要的时候,回家陪爸妈,多大人了,总要会想点。

▼▼▼

(1)三十岁以上的候选人普遍有家庭有小孩,对下班时间有要求;

(2)一天的工作时长短,工作不需要占据一天醒着时间的;

(3)有双休,个人私下自由时间多;

(4)三十几岁的人们大多已经成为企业的管理层。


 3、北上广深的员工更愿意996 


选择留在北上广深工作的人,对996的接受程度更高,不是因为金钱就是因为未来规划。

 @大懋 30岁 北京 主编 

个人认为北京的工作量太大了,如果是955,完全干不完肯定要加班,但是大多公司都没有加班费这回事,得不偿失。

@Yama 24岁 广州   

955虽好,钱少啊,我来广州就是为了赚钱钱。

▼▼▼

(1)北上广深地区竞争压力大,不努力就只能离开;

(2)非本地职工较多,家人不在身边,早下班也只能对着出租屋的墙和自己的手机;

(3)北上广深的候选人更确定自己想要什么。


其实对于HR来说,996和955,对招聘、留人的劝说点都是不一样的。候选人对996和955的接受程度也是不一样的。

有的人追求物质的满足,有的人追求安逸的生活方式,当然都没错,无论是哪种,我相信看了上面的小分析,HR估计都能找对方向下手啦。



相关阅读 HR招人 996和955 HR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