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HR如何运用朋友圈做好招聘?

2019.04.24 出处:138大美业人才网 作者:陈蜗牛 责任编辑:陈稳稳

反反复复刷招聘信息(招聘岗位、岗位职责等等内容)已经算得上是“无用功”了,如何利用朋友圈发好“侧面求招聘”信息,当然更重要!

10462738522245544.png

朋友圈的招聘信息当然是越深刻越好,如果是太正儿八经地写出招聘需求,虽然可以让别人一眼就看清楚具体的内容,可是却起不到特别吸引别人的作用啊。

又或者说,加HR微信的宝宝不然就是已经了解招聘信息在相互考察面试阶段的,不然就是坐等观望阶段的。那就是说,反反复复刷招聘信息(招聘岗位、岗位职责等等内容)已经算得上是“无用功”了,如何利用朋友圈发好“侧面求招聘”信息,当然更重要!



 第一个方法“晒公司”


爱翻人事朋友圈的一号宝宝: @猪ju 


“我在入职这家公司之前,是特地加了公司人事和运营部老大的微信的。他们说公司很好啊,官网也说公司很好啊,可是我不能确定毕竟我不了解嘛,然后就看到他们经常发公司参加了什么活动啊、自己又跟着公司去到了哪些哪些现场啊,看了好多大咖什么的。我承认,我就是被这些吸引过来的。”



公司的好坏,不能单单看对外的宣传网页和单张,更要看员工的朋友圈,才能更细致地反映公司情况。在朋友圈中,偶尔发一下公司的工作环境,公司对外参与的活动,去到的地方,获得的奖项,现场广告位位置等等。

这些都能从侧面反映出一个公司的经济实力、业务能力和社会地位,更能吸引候选人的注意哦!



 第二个方法“晒员工” 


爱翻人事朋友圈的二号宝宝: @VOCain 


“很多HR会晒员工培训的照片和视频呀,一般我看着觉得棒棒的,都会选择去面试一下,毕竟感觉会花心思在培训员工上面的企业,总该不会太差。”


员工在一个公司是否有发展?在一个公司中工作是否开心?公司给员工营造的工作环境和氛围是怎样的?

这些问题对于候选人是否选择该公司,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所以HR可以在朋友圈多发点员工培训,员工获得了什么奖励啊证书啊,员工开会时认真讨论的时候,员工在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的状态。无论是图片还是视频,相信起到的效果都很好哦。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