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HR如何说服候选人接受offer?

2019.05.15 出处:138大美业人才网 作者:YAMA 责任编辑:陈小宇

候选人给HR造成重击的方式多种,以下暴击值由低到高,感受一下:拒接面试通知电话,到面试时间不见人,面试结束人间蒸发,约定入职那天不来...

 2、了解犹豫的原因 

首先,在说服候选人之前,我们得弄清楚一件事,那就是候选人为什么会犹豫不决:

(1) 老东家挽留

正常情况下,让HR费尽心思招揽的候选人,其老东家也是舍不得放走的。所以当老东家挽留的时候,候选人就会犹豫,尤其是对老东家有一定感情的。

(2) 有其他选择

当优秀人才释放出跳槽意向时,向他抛出橄榄枝的企业一定不止你一家。这个时候候选人就会对比,当两家企业条件不相上下时,选择困难症就会找上门。

(3) 其心有疑问

公司发展情况如何?平台怎么样?内部人际关系如何?个人发展空间怎么样?老板性格如何?

这是优秀候选人在选择新企业时都会考虑的问题。当你家在业内的名声还没那么响时,候选人心中的疑问就会越多。


 3、挖掘真正需求 

其次,我们还要挖掘出候选人的真正需求。因为抓住其痛点的话,游说过程就可能容易一些。

挖掘候选人需求先要确定候选人求职的职位及教育背景。

(1) 如果是基层专业人才或基层管理人才,需求点会比较低,薪资和发展通道设置好,问题不大。

(2) 而中高层及技术层的需求则显得多样化和个性化:薪资、企业所能提供的福利待遇、发展平台、与直属上级/老板的融洽度(换句话说就是企业文化)、想要拥有配股、团队的协作性、自己拥有的权限。

一般来说,面试中高层最好是人资主管以上的人去面试会更好,一是以示尊重,二则不会因格局、阅历、经验的差距被候选人带着走,三则能挖掘一些有用的资料供下一次复试人员参考。

同时,企业HR或老板一定要有清晰的意识:匹配和合适度高的人才是自己的菜,才是人才,而非越专业就越好。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