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HR薪酬谈判的技巧及话术

2019.05.15 出处:138大美业人才网 作者:陈蜗牛 责任编辑:陈稳稳

和候选人做一个薪酬谈判,是一个技术活。我们谈薪酬的目的不是压候选人的最低价,而是为公司找到最合适的人才,给予较为合适的薪酬。

16565840639442643.png

和候选人做一个薪酬谈判,是一个技术活。

我们谈薪酬的目的不是压候选人的最低价,而是为公司找到最合适的人才,给予较为合适的薪酬。

薪酬谈判,不是越低越好,太低了就可能导致候选人心里直接拒绝入职,或者是即使入职也留不长。所以咱们在薪酬谈判的时候,可以分成以下三个步骤。



 1、了解候选人对薪酬的期望 


了解候选人对薪酬的期待值,会让HR自己心里有一个底,接下来怎么谈,谈到多少可以考虑等等。

不过我们在沟通的过程中,可以使用一些不太直白的用词:“顺便了解一下”“大概范围在多少”“期望薪资多少左右可以接受”“自己给自己设定的薪酬下线是多少”...

这些词语不但可以给候选人一种询问不太突兀、能接受的感觉,也可以满足候选人可能不愿意透露目前具体薪酬的想法。



”我们已经沟通了关于您的经历和学识,那我这边顺便想了解一下,您目前的薪资范围在多少呢?“


”您是否愿意说一下,你能接受的薪酬下线。“


”我看了一下,您简历上写得薪酬在7k左右,那现在心理价位在这个基础上大概加了多少呢?“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