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HR如何做好异地招聘?

2019.05.22 出处:138大美业人才网 作者:陈蜗牛 责任编辑:陈稳稳

很多公司的HR除了需要给公司招聘本地员工之外,也需要为公司驻外地的部门、分公司等等招聘员工。如何做好异地招聘?

17493463217331330.jpg

很多公司的HR除了需要给公司招聘本地员工之外,也需要为公司驻外地的部门、分公司等等招聘员工。

所以这就出现了一个问题,如何做好异地招聘?

异地招聘会比本地招聘,难度增加,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

(1)HR不了解异地的招聘情况;

(2)沟通上面需要多花心思;

(3)面试需要多方确认;

(4)对异地的工作环境、员工相处情况都不甚了解。


 一、确认招聘的详细情况 

HR要提前跟需求部门沟通好,要做到对招聘岗位熟悉,工作地理位置及附近的区域要有一定了解,还要求拿到工作环境的图片(甚至是视频),同部门员工的个人信息等等。

这样子,在异地招聘的时候,无论是从微信还是电话中,都能准确告知候选人详细的信息,候选人才会对该招聘信息足够的信任。

 二、了解当地的相关情况 

每一个地区的招聘、习俗、薪资等等情况都是不一样的,HR都需要提前了解好。

(1) 当地的习俗

就譬如说:

今年的广西清明放假是4月4日至4月8日,一共五天(包括了“三月三”和清明节);而其他地区是放假日是4月5日至7日。

(2) 当地主要的劳动政策及法规

包括:a、社平工资及最低工资水平;b、劳动保险政策;c、住房公积金政策;d、关于招聘用人的有关规定。

(3) 当地的薪资情况

可以在各个网站,搜索该地区的岗位薪资,做好一个核实和对比。甚至可以自己去注册简历,跟HR聊一聊相关薪资的问题。

 三、利用好外地招聘渠道 

不同地区的招聘,不能仅用同一个渠道去招聘。

(1) 当地主要的招聘网站

通过了解当地招聘网站的招聘效果,可决定是否必要在网络上发布招聘信息。 
(2) 当地主要的学校情况

通过了解当地的主要学校情况,再决定是否有必要开展校园招聘。 
(3) 跟当地的HR保持联系

让其推荐合适的人才,要知道,拥有该地区的招聘资源的HR,当然比异地招聘的HR资源来得更多些。

(4) 加入地区招聘群组

每个地方都有专业的招聘群组,或者HR专业群组,可以申请加入,邀请当地同行推荐合适的人员,不但可以建立自己的人脉关系,也可以谋得合适的简历.

(5) 与当地的招聘媒介机构联系

可以跟当地的媒介取得联系:报刊、劳动力市场、电视台、电台、劳务派遣公司等。

通过直接与招聘媒介联系,可掌握更多的当地劳动力市场的情况。 

关注我们,不错过好资讯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