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35岁的HR,有职场竞争力吗?

2019.05.27 出处:138大美业人才网 作者:陈蜗牛 责任编辑:陈稳稳

最近网上有一句话讨论地如火如荼:“35岁在职场还有竞争力吗?”然后群里面也展开了类似的问题讨论。

15475640757177574.png

他们处在HR职场调整期,他们共同的特点是,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瓶颈。

最近网上有一句话讨论地如火如荼:“35岁在职场还有竞争力吗?”然后群里面也展开了类似的问题讨论。

“30岁其实就已经开始考虑职场危机了。”

“无论多少岁,学习力依旧,竞争力不会弱吧?”

“会有一种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感觉。”

各种各样的讨论和疑问,都让小编想写一篇这样的文章《35岁的HR,有职场竞争力吗?》那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这个话题。 35岁的HR是怎样的? 

无论是在职场还是在生活,35岁当然是一道坎。

有了家庭有了孩子有了更多的牵绊,跟二十几岁的自己完全不一样,需要负担的东西更多,拼搏的心也许也淡了很多,可是现实生活所需却让你不得不拼。

也许这是很多HR的现状。

但是小编也认识很多35岁蜕变成人事总监、人事副总、首席人才官等等,甚至不乏成为首席讲师,被各大企业邀请过去培训。

关于这个问题的困惑并未能影响他们。


 为什么一部分人没有职场竞争力? 


没有职场竞争力,主要还是对管理、业务、自我升值这几部分没有做好。

(1)  不会管理

如果要升职并坐稳位置,管理能力很重要,如何把公司优秀人才稳稳地握在手中,如何运营你的岗位和人才,如何让公司员工按照规定去高效工作?

这些点HR都要认真思考,拥有一个大局思维,对公司如何运营管理要有整体的思路,要拟定相关的方案。

当别人询问某个具体的考核管理步骤的时候,HR需要拥有一个整体的框架思维,把重点、次重点提炼出来,把小的操作细节一笔带过。

除此之外,如何想办法稳住你的人才也是“懂管理会运营”的重要内容之一。

(2)  不懂业务

有一句话说,不懂业务的HR是没有前途的。

HR如果只知道管理,不了解公司的业务,无论对公司还是对自己的岗位“不可取代性”,都有着致命的一击。

我们要了解公司的主营业务,公司是做什么的,有什么业务类型,有什么产品,是怎么的商业模式,准备接下来以怎样的方向去努力。

更好的HR还要了解公司的业务水平、公司月度年度盈利情况等等。

(3)  不在乎自我升值

阿里巴巴前人力资源大Boss彭蕾曾说:“只有一种HR,TA一个人,可能就会拖累一支团队,这种HR就是没有学习能力的HR。”

现在,随着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慢慢被运用到人力资源工作中,无论是用情绪分析技术预测员工离职,亦或是用图像识别和语音识别技术面试选才,HR们似乎面临着越来越大的挑战。

所以不在乎自我升值的HR,一定会被职场给给淘汰掉。”比你有能力的人还在努力,你有什么借口不努力?“



现在,各个平台都有人思考“35岁的HR,有职场竞争力吗?”这个问题,就说明这个问题的重要性,必须引起我们深刻的思考。

我们不能有“年龄成为职场一大弱势”的想法,更不能埋怨“职场开始淘汰我们”这种事情,所有的结果,都是因为我们不够努力。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如果稍稍不留神,没跟上时代的步伐,也许真的会沦为“没有竞争力的35岁”。

加油,让自己成为一个不断拥抱变化、不断自己升值、难以被取代的“35岁HR”!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