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如何降低销售人员的流失率?

2019.06.10 出处:138大美业人才网 作者:陈蜗牛 责任编辑:陈稳稳

都快到六月中旬了,销售人员依旧那么难招!除此之外,销售人员的流失率还是那么高。虽然大家都知道,流失率高,不能把锅扔给HR。

16573776194214065.png

都快到六月中旬了,销售人员依旧那么难招!除此之外,销售人员的流失率还是那么高。

虽然大家都知道,流失率高,不能把锅扔给HR。用人部门有责任,公司内部有责任,候选人个人也有责任,但是HR还是要做好自己本身的工作,不是咩?所以说,HR应该做些什么事情来及时补救呢?


 一、做好离职的面谈 

虽然说大多公司都会去做离职面谈这个工作,但是还是存在一些“信息滞后”的问题,譬如说HR很迟才收到离职的信息,即使收到信息的第一时间面谈了,但是已经回天乏术了。

HR除了要在收到离职消息的时候去做面谈这个工作之外,还要在日常中多观察,毕竟任何一个员工要离职之前,一定是有一些征兆的。提前发现,提前面谈,提前准备!


 二、提醒部门要重视 

离职问题说大不大,说小不小。

控制在正常的流失率,无论是用人部门还是HR都是可以接受的,但是超出了把控范围,就是大事了。

正常的工作没人负责,该维护的客户也没人维护,这公司不就乱套了?

所以HR也要提醒各个部门,把流失问题重视起来,想尽办法留住销售宝宝。

大部分公司的销售部门底薪都较低,那就要让领导去沟通与喜爱,是否可以争取更多的资源、更好的条件等等。


 三、多问问员工意见 

HR要定期去询问员工意见,了解销售人员的工作情况(最近业绩、工作难题等等),及时收到反馈。

除了可以了解销售人员最近的工作状态之外,还能做到防范于未然,更多的还是要根据现状去思考如何做好留人措施。


 四、主动去改善内部 

前面有说到,流失的原因除了用人部门等等之外,还包括了公司因素。

销售人员的工作环境、工作难度等等都会影响员工的稳定性,所以HR宝宝要善于发现可改善的地方,不要等到员工离职的时候抱怨了才发现问题所在。

要不断吸取意见,不断改善公司内部,才能做到更好地稳定销售人员。


 五、其他渠道去招聘 

销售员工的招聘渠道,不仅仅是在网络上,还可以找互相推荐。

当一个公司的优秀销售人员,推荐了自己的亲朋好友过来一起赚钱的时候,相信流失率会大大降低。

除此之外,还有派遣、劳务外包、地方招聘等等,都可以使用,舍得花钱才能招到更能赚钱的优秀销售人员。


“总的来说,销售人员的流失率高居不下,对于HR和公司来说,都是一个难以攻破的大难题,希望看完这篇文章的你,会有所思考呀。不一定是合适你的方法,但希望能对你有帮助哦!比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