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如何考虑HR跳槽难这件事情?

2019.06.11 出处:138大美业人才网 作者:YAMA 责任编辑:陈稳稳

在职场中,公司员工跳槽再正常不过了,HR跳槽当然也也不少见。不过HR跳槽真的有想象中那么简单嘛?

15412973268733675.png

在职场中,公司员工跳槽再正常不过了,HR跳槽当然也也不少见。

不过HR跳槽真的有想象中那么简单嘛?真的因为了解人力资源,所以就敢随便就跳嘛?小编想说,不一定!那我们今天就来聊聊关于HR跳槽的那些事儿!


 一、HR为什么会跳槽? 

人事工作本来就比较难做,尤其是在中国,人事关系比较复杂,潜规矩和人情往来都比外企多一些。人事的工作总是受老板意愿干扰,职责分工不明确。

对HR造成很大困扰。如果在得不到老板的支持和新人,真的很难做下去!所以HR也会在必要时候选择“跳槽”。

(1) 部门工作比较难做

因为人力资源部门是与老板走的最近的部门,往往对老板的用人观非常清楚,包括老板的做事方法。

譬如说:老板发工资是从没有按时发过,每次出现问题,都是由人力资源部出面解决。

(2) 自身能力不足造成

在职场中,无论是什么岗位,都是有一定压力的。不过自身的能力或者是心理状态是否可以承受这个能力,完成工作?每个人都是不太一样的。

(3) 公司人力资源管理一团糟

有的公司根本就没有人力资源管理这一部门,公司里分工不明确,职责分散严重。

根本就无从下手,人力资源部门就自己一个人,需要从头做起,却得不到老板和员工的支持。面对这样的公司除了离职,没有更好的办法。

(4) 薪资太低,发展空间不大

在任何一个岗位,薪资都是导致一个员工离职的首要原因。因为薪资是大家的在职场的工作的终极目的。


 二、如何思考跳槽这件事儿? 

正确的跳槽,会将你带入职业成长的快车道,而错误的跳槽,则将你带往职业生涯的地下停车场。

(1) 工作不开心

如果是工作不开心,选择跳槽就要认真思虑了,因为不开心可能是因为在职场人际关系相处的问题上导致的问题。如果没了解清楚是什么原因导致的不开心,就快速选择跳槽,那跳的可能不是槽,而是在寻找一个开心机会而已。

人际关系相处绝对不是一个人的问题,很大原因都会出现在自身问题上,如果自身问题不处理,人际关系相处的能力不提升、不解决,无论到哪里都会遇到不开心的人和事。

试想下,如果到哪里遇到不开心就选择跳槽,那么估计很快你身边的企业都会给你跳了一个遍。如果是这样,我想你个人的职业生涯也只能在跳槽中度过了。

(2) 发展遇到了瓶颈

如果是在原单位发展遇到了瓶颈,觉得自身能力已经超出目前现在的岗位能力价值;

那么我觉得可以找上级或者老板深度的沟通交流下,看看有没有可能提升的空间和更大的发展机会。


 三、跳槽需要注意的事情 

(1) 你目前所具备的能力,适合跳到什么样类型规模的企业,担任什么样的岗位?

(2) 以你目前的能力和价值,你觉得你能力价值多少薪水?

(3) 如果下家开出的薪水和条件没有满足你的预期,你怎么办?是选择跳?还是会选择其他?

关于跳槽,其实意义和价值在于“升”。

如果你准备跳槽,那就要先思考一下:跳槽后,能力价值是否能够得到提升?职位是否能够得到提升?薪水是否能够得到提升?权力的范围是否能够得到提升?

这四个问题我想是值得每一位想跳槽的职场人需要思考的问题。思考后,我相信答案你也应该知道了。

相关阅读 HR跳槽 HR HR考虑跳槽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