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HR如何跟待入职候选人增加粘度?

2019.06.19 出处:138大美业人才网 作者:陈蜗牛 责任编辑:陈稳稳

待入职候选人是HR招聘临门一脚的关键人员,但是往往待入职候选人变数也大。所以HR要想办法跟待入职的候选人增加粘度。

14322163765668851.jpg

待入职候选人是HR招聘临门一脚的关键人员,但是往往待入职候选人变数也大。

今天跟你确认下周一入职,可能这周五就告诉你入职别的公司了;甚至有的候选人一声不吭,直接在下周一入职日不出现,等到HR打电话过去才知道已经入职其他公司了。

所以HR总要想办法跟待入职的候选人增加粘度,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这些事情。

粘度,主要是衡量用户忠诚度的重要指标。

在招聘工作里面,候选人对HR和公司的粘度越大,入职的可能性就越大,招聘工作就越容易成功。


 一、用好互动工具 

微信、朋友圈、QQ、空间、招聘平台等等都要运营起来,甚至是公众号、抖音、豆瓣、知乎、荔枝这些平台。

可以根据你的待入职候选人去选择沟通平台,主要以该候选人平常使用的平台为主。

譬如说:

你招聘的岗位是抖音、短视频的运营人员,你可以多多在该候选人运营的账号上进行评论留言(注意:评论留言的内容以短视频内容为主,不要漏出你是招聘HR的信息);

然后你再把该候选人的短视频及你的评论截图发过去,然后开聊“我去看了一下你运营的抖音号,忍不住给你点赞留言了hhh”。

又譬如说:

加了该候选人的微信,就记得多多给TA点赞或者评论,主要肯定是以家常为主,不要老是聊工作、求入职这类事务;

在该候选人的日常中增加曝光率,让该候选人对你放低戒心,增加好感度。这样更容易获得一手资料。


 二、用对沟通方式 

不一样性格、岗位的候选人,一定是要运用不一样的沟通方式的。

虽然真诚是第一位,但是在真诚中加点小技巧也未免不可。

有的候选人喜欢简单精炼,有的候选人喜欢幽默风趣,有的候选人喜欢长篇大论。我们可以从电话邀约、面试沟通中得出相关的信息。

那就根据不一样候选人的喜好,去稍稍迎合他们,按照你平时的沟通方式加点或者减点东西。

表情包,感叹号,语音(尽量减少这个操作)等等,根据实际情况去做增或者减的工作。


 三、用上合适礼数 

礼数是根据道德观念和风俗习惯而形成的礼节。在HR招聘这件事儿上,礼数就等于周全的礼貌。

沟通要礼貌,需要发过去的邀约入职信息要到位,节日的祝福要送上,疑问解答要及时,这些都是HR要做到的。

特别是对待那些待入职的候选人,一个不周到,可能合适的人就跑了,花了那么长时间的功夫就白费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