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七月份,如何识别包装过的应届生?

2019.06.19 出处:138大美业人才网 作者:陈蜗牛 责任编辑:陈稳稳

七月份新鲜热滚滚的应届生就要出炉啦,HR准备好迎接一大波候选人了吗?虽说候选人的数量是上去了,但是候选人宝宝的简历是否真实,你可懂得识别清楚?

14530377670557731.jpg

七月份新鲜热滚滚的应届生就要出炉啦,HR准备好迎接一大波候选人了吗?

虽说候选人的数量是上去了,但是候选人宝宝的简历是否真实,你可懂得识别清楚?今天小编就送你几招,包你慧眼识金!


 一、仔细去观察 

这个主要是要求HR动用自己的眼睛和耳朵,去辨别候选人的简历与经历的真实匹配度。

看一看:简历内容(经历、字迹、学习情况),候选人个人(衣着打扮、神情、脸色、动作)。

听一听:听候选人说话是否有逻辑性、跟简历内容所言是否一致、说话的态度、说话的习惯等等。

通过“看”和“听”,可以大致了解到该候选人简历的真实性,甚至,我们还可以仔细看看收到的简历中有没有同校的同学,可以在面试的从旁侧击一下“打听”对方的信息。


 二、实践出真知 

纸上谈兵不如动手实践。遇上时间充裕,现场可以测试其动手能力。

如果HR担心在面试的时候把握不好简历是否符合用人部门所需,可以使用以下方法:命题笔试、多人面试、小组讨论等等。

通过这些实践性的方法,来检验应届生宝宝是否有真材实料,也更能看到哪位候选人更适合公司需求。


 三、设定试用期 

是金子总会发光的,是优秀的员工只要真切相处过了,就能了解到情况了。

所以可以设置试用期,试用期三个月都是可以的,还要约定清晰的岗位职责、试用期工作目标、考核办法等等。

其实相信以上三个方法,HR都是知道的,是否落到实处,做到了呢?七月份即将来临,你准备好了嘛?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