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招来的人要怎么留住?

2019.07.23 出处:138大美业人才网 作者:一大橙子 责任编辑:陈蔼妍

总是对员工的离职搓手不及,不如先从用心打造好一个良好的企业“育人”环境,让员工打心里甘心留下来吧。毕竟,真的没有多少离职可以重来呀。

16330866836060612.png

留人话术

你知道了留人技巧,就以为真的可以留住人了吗?

你还要知道一些留人的话术,才能跟员工引起共鸣,留住他们!

针对受委屈的员工离职

常用话术:

▶“我能懂你”

▶“我很理解你的感受”

马云说:员工离职,要么是心委屈了,要么是钱委屈了。

然而,能用钱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所以我们暂且讨论“心委屈”的问题。

HR多多少少得研究一点心理学吧,人的需求总是希望得到关注的,所以你对他的了解越多,就越能拉近你们之间的距离。

不妨在沟通的时候,要表达出“我能懂你”,引起共鸣,引出真实委屈的原因。

针对工作压力大,工作量多的离职

常用话术:

▶“我们都看到了你的价值”

▶“以前没有考虑到你的想法是我们不对,我们会及时调整你的工作内容”

工作要有压力,但过渡的压力反而适得其反。

员工也有心理脆弱的时候,这种时候提出的辞职只是一时顶不住,作为HR就要对员工多疏导,为员工的心理解压。

针对员工想往更好平台发展的离职

常用话术:

▶“我们能给你美好的未来”

▶“未来你会得到....提升”

HR对于员工的晋升通道应该是不陌生的,什么职位怎么发展,你应该心里有谱。

但这招要慎用,要确保你为员工画的道儿是走得通的,最好提前和部门主管商量。

如果该员工工作能力突出,部门主管表示可能有晋升机会,那就直接把这句话砸出去,把员工勾回来。

通过这招,员工会觉得你不但懂我,认可我,还能设身处地的为我的未来考虑,此刻应该有感动。



相关阅读 留人 话术 沟通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