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HR的招聘日常就是在渡劫

2019.07.25 出处:138大美业人才网 作者:一大橙子 责任编辑:陈蔼妍

为什么那么苦,还是有那么多HR坚守前线,不服输,不放弃,顽强抵抗外来压力呢?说到底还不是因为.....

在其他同事眼里,HR都是忽悠人的高手。

在入职的时候凭借三寸不烂之舌,要么就是把公司包装成下一个腾讯、下一个京东。让你深深相信,来到这家公司,从此就是一家人,自己的前途将无可限量。

要么就是微笑着告诉你,我们的管理十分人性化,不主张加班,到点就赶人走,一三五下午茶,二四打火锅....

HR这么一说,你还真觉得这是一个有爱的集体呀!

可是事出反常必有妖,入职之后,你才发现,什么下一个腾讯、下一个京东都是HR画的大饼。

什么人性化管理,不主张加班都是在公司不忙的时候,公司不忙的时候有多久?挺多的,两个月。其它时间一个个都是加班狗!!

所以在众多同事眼里,HR是那个习惯选择性陈述事实,说谎都不用打草稿的人。这可以称之为一种谈话的艺术,为了能够有机会与你共事的勾搭套路。

反正就像爱情里的人渣,入职前都是抹了蜜的嘴,入职后都是骗人的鬼。

16453921528360514.png

不过,摸着良心说句,HR也很冤。

在同事心里是那个说话只能信一半的人,是那个除了招招人、考考勤,就没啥事做的人。

可是在老板的眼里,却是那个总是招不到人、招人总超出预算、管要钱的人。

而HR其实真的两头都不是人,他们内心的憋屈真的有谁知道。

来,现在我们来看看各位HR的自白,近距离接触HR,到底需要什么技能,才能称得上有潜力、有资格做HR。

16345963746845162.jpg

16370668404703105.jpg

16511562151123340.jpg

真的!!HR的招聘日常就是在渡劫,心理抗压能力低一点你可能都会承受不了,打杂背锅受气已经是必备技能了。随时随地接受被放鸽子的安排也是老天眷顾这个行业给的磨炼。

要是下次谁有胆子说,HR,那么简单的一份工作,谁都可以做啦。我劝你把这篇推文直接发他堵住他那个自以为是的嘴。

可是为什么那么苦,还是有那么多HR坚守前线,不服输,不放弃,顽强抵抗外来压力呢?

说到底还不是因为.....



相关阅读 招聘日常 渡劫 招聘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