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听说这样写的简历很加分!

2019.07.30 出处:网络整合 作者:一大橙子 责任编辑:陈蔼妍

简历有多重要?听说有的人将简历修改100次,才拿到一份500强企业的面试。作为岗位的敲门砖,5秒内不能打动HR的简历,无疑注定被打入冷宫。

17494873101017080.png

3.如何正确写简历

1、关于教育背景的描写

教育背景是简历中必要的一部分。如果是国内的学生可以直接写上自己的学校,如果是留学生,并且你的学校是非名校,那么国内HR很可能没有听说过,这时候你需要在简历里突出介绍自己学校的突出优势,以及你所在专业的优势,着重强调自己的GPA和学术荣誉等方面表现。

2、关于工作经历的描写

在描写工作经历的时候,首先你要先明确应聘岗位要求,并根据岗位职责来优化描述你的经历。你要把能体现自己优势的学习和工作经历,用适合的措辞详细展现出来,遵循STAR原则,强化有效细节:

工作背景是什么;

我负责做什么;

我做了什么;

我工作取得了什么成果,最好有数字作支撑。

如果缺失这些细节,HR会觉得你这个求职者做事情缺乏目标和结果导向意识。

其次,要保证你所描写的经历和企业的岗位要求相匹配。按照公司发布的职位描述准备简历就够了吗?错。

公司公开发布的职位介绍大多是HR部门写的,但HR很难完全了解岗位的工作,所以职位介绍的内容和实际工作内容往往有偏差。那么,如何深刻了解真实的岗位要求呢?可以参考以下做法:

观察同一家公司中相似岗位的职位描述,推断出你所申请的岗位工作内容;

调查研究同行公司中同类岗位的职位描述;

与业内人士的沟通交流,获取准确及时的信息。

4.关于自我评价的描写

简历的开头经常会有自我评价的板块,这里要吐槽一下,那种千篇一律“CTRL C+Ctrl V”的自我评价很减分,比如:吃苦耐劳;热爱学习,团结同学;擅长沟通,乐于团队合作等等...应聘岗位时可以在自我评价中对突出自己的“学习背景”、“专业能力”和“综合能力”。

基本上可以分成这三个步骤:

步骤一:与应聘岗位职责匹配的突出能力

步骤二:表明自己与公司的交集及强烈加入公司的愿望

步骤三:尽量写与公司产品相关的爱好,如果实在没有就写一写特长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