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有能耐的HR都需要渡过这五重劫

2019.08.09 出处:138大美业人才网 作者:一大橙子 责任编辑:陈蔼妍

你遇到每一个活的HR都是历经磨难,渡劫而来的。所以,请你好好珍惜你身边的HR 。

17395993420255457.png

你遇到每一个活的HR都是历经磨难,渡劫而来的。所以,请你好好珍惜你身边的HR 。

第1劫

— 招聘 —

自己三天两头被放鸽子,想找的是哪类人你都心里没底。

面试中聊得来的候选人就觉得过得去,招来的人没两个月又提出离职。

用人部门又把气直接撒到你那里,你也只能自己偷偷委屈。

招聘是HR最基本的工作,看上去好像毫无技术含量,是因为你还停留在网上筛选简历,打电话邀约这一阶段。

但要为企业迅速招到合适的人才,方法还是大有讲究。这一劫要想顺利渡过,系统化、模块化的招聘思维少不了。

第2劫

— 工资 —

每月到了算工资的时候也很让人头疼。

个人所得税法又改了,社保缴费基数又调整了。

这月工资条是按照上月来还是按照新的规定办,也不清楚.....

关乎到钱的问题,每月总有几个员工找过来要求核对工资,你也只能耐着性子解释。

工资涉及到整个企业的薪酬管理,如果设计纰漏或者管理措施欠妥,就会影响到劳资关系的稳定,甚至会涉及到法律风险。

所以要求每一个HR从细节处完善好公司的薪酬结构。这一关尤其难闯,“雷区”也是四面埋伏,切记认真小心。

第3劫

— 绩效 —

花样绩效考核方案眼花缭乱。

每月定期收发考核打分表,你加班加点算绩效算到哭泣,公司职员一顿抱怨,老板还对你有意见。

其实绩效管理是人力资源中最难做的模块,做好员工绩效,才能激励员工士气,为企业留住人才,成为你作为HR的核心竞争力。

但做不好就会成为员工跳槽的导火线。所以闯下这一关,后面升级打怪兽都不是问题。

第4劫

— 考勤 —

考勤看似很容易,每天提醒员工记得打卡,加班补钱,缺勤扣钱。

也从没想过这些数据对企业管理有什么关系。

考勤其实看似无关紧要的一关,但从侧面可以反映出员工对工作的敬业度与员工工作效率的问题。

要做好,HR就要按照企业自身实际情况以及员工反馈意见,不断修改、完善,通过考勤,提高员工与企业的劳动效能。

这一关打得好,员工工作效率被大大提高,老板也会更加爱你。

第5劫

— 入职离职 —

“在吗?”

“我有件事想和你说下。”

每当看到员工这样发信息HR就慌了神。真的,从入职到离职,是HR走过最远的路,而且根本不知道中间会不会出什么差错,哪天是尽头...

入职与离职是HR最常见的工作,尤其是现在普遍行业流动率都比较大的情况下,不好好准备着几个技能,怎么在后面放大招呢?

所谓好聚好散,才能保持员工与企业,大家都体面。

这一关,靠的不仅是硬技能,还有软实力,HR还要修炼情商、逆商、个人修养等,有时你得扮演“包拯”的角色,有时你也得扮演“和事佬”的角色,好好说话,才能避免口角之争。

关注我们,不错过好资讯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