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免费HR微课:劳动合同解除和终止的实操要点

2019.09.09 出处:138大美业人才网 作者:卡妹 责任编辑:卡卡

138大美业人才网力邀知名律所高级合伙人联合打造2019年重磅培训课程,让最专业的人给你最专业的答案。

15231962151446640.jpg

在用人单位上班,一般都会签订劳动合同,劳动合同也会约定劳动期限,如果期限到了劳动合同会终止,但有些情况下,在合同未到期的时候,也有劳动合同解除的情况。那到底劳动合同解除和终止有什么区别呢?

一、劳动合同解除和终止的区别

劳动合同终止与解除的结果都是劳动关系的结束,双方当事人之间相对于该劳动合同而形成的责任、权利和义务应随之消灭。

两者的区别在于:

1、劳动合同的解除是劳动合同的提前终止;

2、是否支付经济补偿金不同。

二、劳动合同解除的情形

1、预告解除:即劳动者履行预告程序后单方解除劳动合同。

2、即时解除:即劳动合同法第38条规定的情形。对于第一款规定的几种情形劳动者可以单方解除合同。

3、用人单位单方解除劳动合同:具备法律规定的条件时,用人单位享有单方解除权,无须双方协商达成一致意见。

三、劳动合同终止的法定情形

1、劳动合同期满

2、劳动者开始依法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3、劳动者死亡、被人民法院宣告死亡或者宣告失踪

4、用人单位被依法宣告破产、被吊销营业执照、责令关闭、撤消

5、用人单位决定提前解散

劳动合同的解除或终止,是劳动合同管理和运作中最重要的内容之一。目前,劳动合同方面发生的大量争议,大多是由于解除劳动合同而引起的。

有的企业片面强调其用人自主权,随意解除劳动合同,损害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同时,亦有不少劳动者误解择业自由,任意跳槽,甚至不辞而别,影响了企业劳动力的正常流动。

因此,了解并切实执行有关劳动合同解除或终止上的规定和制度,有助于理顺劳动关系,规范劳动合同管理,维护劳动关系双方的正当权益。

为此,138大美业人才网力邀知名律所高级合伙人联合打造2019年重磅培训课程,让最专业的人给你最专业的答案。


课程主题:

劳动合同解除与终止实务风险防范


课程大纲:

1、《劳动合同法》最新立法动向

2、劳动关系解除重点难点分析

3、劳动关系终止重点难点分析

4、经济补偿/赔偿金重点难点问题

5、劳动争议纠纷处理技巧分享


授课老师:

14130485637856406.png

蓝荣富 律师

广东君信律师事务所 高级合伙人

广州律协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业务委员会委员


上课时间:

9月16日20:30-21:30

9月17日20:30-21:30


参加对象:

只限【美业的老板、高管、HRD】参加


课程费用:

免 费、免费、免费

(重要事情说三遍)


报名方式:

请加微信号:boke138

报名电话:13611473729(梁老师)

14231916871158261.jpg

扫描二维码报名即可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