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老板工作“太傻“,HR该如何指出来?

2019.09.09 出处:138大美业人才网 作者:一大橙子 责任编辑:陈蔼妍

“不与傻瓜论长短”也曾经是火过一时的口号,可要是命运抓弄,好死不死这“傻瓜”偏偏是你老板,你不跟TA论长短,遭罪的还是你自己。

17181051218275430.png

周五去餐厅吃饭的时候,坐我旁边的一男一女一直在吐槽他们的工作。

——我那个领导,太傻了,这个业务很明显不该这么干啊!

——我那上司就是傻X,乱当好人答应甲方提的各种要求,这个预算根本做不出啊。

——现在都没人愿意看这些东西,她还按照她老一套的做法,活该产品卖不出去....

——我那个领导还搞笑,昨天制定的战略目标今天就全部推翻了。

——我真受不了,准备提交离职了。每天喊口号搞得像传销一样。

......

现在那么多人动不动就离职,大家都吃饱穿好用不着去忍受一个“太傻”的领导。

“不与傻瓜论长短”也曾经是火过一时的口号,可要是命运抓弄,好死不死这“傻瓜”偏偏是你老板,你不跟TA论长短,遭罪的还是你自己。

违背自己的意愿跟着老板的心思去做,你自己会很不爽,你不跟着老板的心思去做,老板会让你很不爽。

所以一般来说,在背后论别人傻,被议论的人其实并没有多大感觉,反倒是议论别人的人自己憋一肚子火。

其实大部分时候,把别人当傻子:

要么是不够了解别人;

要么是看不清自己实力;

要么是两者都有,这种最多。

很多重点大学刚毕业的大学生,心高气傲。理论功夫一套一套,但是社会经验不足。

就觉得领导把握的这个方向不对,做事的步骤不对。反正没有按照课堂学过的方法做,就觉得不对。

可是职场不是课堂按部就班来做就可以,领导的每一个决定不仅是出于业务判断水平、还要站在公司经济状况、人才水平等各种因素去考量,绝不是一个应届生拍脑门去做就可以完成的。

要记住,TA之所以成为你的领导,肯定是你知道的TA也知道,你不知道的TA也知道。

那工作了几年的职场人士,为什么也会老觉得领导傻逼?

很多时候情况是这样的,在背后骂一句傻子太容易了,但要提论据,想方法,给建议太麻烦了,大家都索性不做。

就拿HR处理与老板关系作为例子。

某HR发牢骚说:老板太傻逼,甚至有点小气。他们会训斥员工,仅仅因为他用了一个小时看牙医,与此同时,他们又希望员工加班到很晚,因为他们自己忘记了项目的截止日期。

你看这样的老板难道不就是大家所说的“傻老板”吗?

那作为HR能怎么办?

假装不知道,自己下班,让业务部门加班?还是站在员工的立场,找论据、摆事实,主动为员工发声?

那怎么跟“傻老板”交流,为员工发声?

作为HR跟老板陈述问题的时候,最好不让他们察觉到这是老板的问题,他们往往会更容易接受你的建议。

最简单一招就是“先肯定,再提出意见”。

比如想告诉老板“由于团队组织无序,这个项目逾期了”

HR可以这样说:公司项目现在越做越大,还好是你当初果断拍板决定要继续这个项目,我们在这一行的声誉才越来越好。最近看您这么忙,饭都没时间吃,你看这样好不好,我们让Jenna(团队中最有组织能力的员工)来负责项目时间表?”

又比如想暗示老板“员工请假一小时看牙医都要训斥”很不人道。

可以向老板展示改变他的做法能够带来的好处,但注意方式。

在谈话之前可以搜索竞争对手在这方面做的好的地方,看看他们在员工福利方面是如何做的。

例如,我相信,肯定有很多我们公司的竞争对手,给员工提供灵活的上下班时间,也不会对员工去看牙医提出严厉指责。这时候你就可以跟老板说,竞争对手在招聘人才时,在这方面可能会更有吸引力。

这只是作为一个例子参考,想告诉大家,对别人评头论足说别人“傻”很轻而易举,但拿出实际解决方法的人才是拉开人与人差距的关键。

当我们觉得比人傻的时候,我们可以在心里默默问自己:

——是不是别人想的我没想到?

——他做这件事是不是另有意图?

——如果我真的比他想的全面,为啥我不如他牛逼?

——为什么我会认为自己想到了对方没想到的?对方真没想到么?

——他混的这么牛逼,我却总觉得他傻逼,到底是哪里出问题了?

记住,下次你还觉得你的领导是个“傻逼”的时候,多想想他的“牛逼”之处,向好的方面学习。

心理研究表明,经常想起一个人的好有利于促进沟通,帮助双方关系良性发展,这样子你上班的时候不会再觉得领导面目可憎,而是变成愿意主动去沟通解决问题的人。

关注我们,不错过好资讯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