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为啥90后员工动不动就辞职?

2019.10.24 出处:138大美业人才网

事实上,出现90后不断跳槽的现象和90后让HR们摸不着头脑的辞职行为,折射出的是千玺一代青年人的群体形象和全新的价值观。

14564632479521767.jpg

事实上,出现90后不断跳槽的现象和90后让HR们摸不着头脑的辞职行为,折射出的是千玺一代青年人的群体形象和全新的价值观。

所以,当面对这样一群看似“特立独行”的90后们,聪明的企业管理者与HR们会明白:

1、社会的进步需要给年轻人一个在成长路上的探索期,也就是“试错”,去探索职业方向的时间。

2、职业没有贵贱之分,任何社会中存在的工作都有其意义和价值,但具体到个人便不能一概而论,大多数90后员工在选择工作时有自己的想法这个现象,需要辩证地去看待。虽然这是好事,但也要进行正确的引导,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职业观。

3、不能简单地将90后各种辞职原因归咎于理想气、眼高手低,这样有失偏颇。

4、每一代人都曾经被父辈看作是垮掉的一代,事实上每一代人都不曾垮掉,反而是不断地在进步。所以去标签化的心态是很重要的。

企业降低当代90后离职率的方法:

1、招聘筛选要仔细

从源头筛选出潜在的“同道者”,为企业获得认同打下第一层基础。只有企业和员工的价值观“性相近”、“习相投”,才有相互融合的基础,进而也更容易相互认同。

2、尊重人权

对90后员工来说,老板只是劳动合同的另一方,而领导只是同样领工资办事的人,作为下级,他们会尊敬你,但是不会无条件地为你办事。

侵害人身权益,占用休息时间,这些都是他们不能忍受的。

只给一份固定薪水,就要求员工能无条件奉献自己,自愿承担一些本职工作之外的劳动,那是不可能的。

3、绝对务实

最让90后忍受不了的一点就是:领导的浮夸。

说好的工资5000,结果没有,说好的涨工资,结果没有,老板天天画大饼,开会就是各种画饼打鸡血,可落到实处的一点都没有。

一次能被忽悠住,次次还能被忽悠住吗?

4、不侵占员工私人时间

我为你工作,仅限于上班时间,下班时间就是我自己的时间,我想好好休息,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随着各种社交工具的普及,下班了了避免不了工作信息的轰炸,一条信息,你就要从床上爬起来工作,睡觉?睡觉有公司的项目重要吗?

年轻人不要总想着偷懒嘛,等忙过这段时间总有时间休息的,然而这段时间忙完了,下段时间依然很忙。

5、和谐的工作环境

一个和谐的工作环境不但有助于提升工作效率,维护团队团结,最重要的是让人身心愉悦。

努力工作可以,一起奋斗也可以,如果上演人前洒糖人后插刀的宫斗戏码,那90后就不想奉陪了。


相关阅读 90后 辞职理由 辞职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