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这些奇葩面试雷区,HR你可千万别碰!

2019.12.23 出处:138大美业人才网

每个人的求职路上,都会有一个个奇葩公司,用他们的迷惑行为让你对自己的求职生涯产生大大的疑惑。

20101314876676603.png

每个人的求职路上,都会有一个个奇葩公司,用他们的迷惑行为让你对自己的求职生涯产生大大的疑惑。

所以作为一名专业的HR,则应该避免这些奇葩面试行为发生在自己所在的公司上。

下面总结一些读者的奇葩面试经历,你可千万别中招啊!

“请你先下载一下我们的app”

奇葩真相

▼多一个人面试,就多一个粉丝KPI指标

某些大公司,员工以销售人员为主,会在各大招聘平台上发放众多职位,并且几乎每个投放简历的人都会被邀约面试。

于是,我带着小心翼翼的心情,走上一栋5A级大楼,终于来到似乎是梦寐以求的公司面试。 先是安排就坐,根据你的姓名会安排不同的人接待你,这时发觉这感觉,和在健身房办卡前的进度有些类似。

一张表格让我填写信息,以为要开始紧张的面试环节后,那位接待的姐姐递给我一个二维码,表示扫码关注后会有测试题在上面操作。

作为一个就是做新媒体运营的,感到惴惴不安,这难道不是在套路我的信息?和变相吸粉?

长期套路别人的我,竟然就这样被套路了?

带着看透一切的自信和失去工作机会的失落,我默默地放下笔,直接离开。

“虽然你的作品都看过了,但…能试稿吗?”

奇葩真相

▼写得好就拿去洗一洗再用好了

招聘编辑的HR就像是KPI的唯一指标就是面试人数的多少,明明作品最重要的岗位之一,不仅不要求你发作品瞅瞅,一见面就要求你写个稿子试试。 试试?! 要知道作为一个优秀的编辑咱一篇稿子价值多少钱先不说,知道写一个真正的原创需要耗费多少脑力,掉多少根头发吗?(边说边摸摸我敞亮的发际线) 最惊悚的是,有些试稿还算诚信,一来不会写具有时效性的主题,二来如果录用会支付稿费。

那些国庆前面试,要求面试我写一个国庆的稿子,到时候你洗了我的稿,我特么找谁说理去?

“小张,上次聊天很愉快,明天能来复试吗?”

奇葩真相

▼聊很久不谈薪酬的老板都是耍流氓

老板最重要的一个技能就是——会聊天。

老板其次重要的一个技能是——会和面试的人聊天。

以上内容没有丝毫夸张,如今有不少老板用BOSS什么聘直接和面试者聊天.

在不面试的情况下都可以问到很多运营技巧,粉丝裂变技巧等,看似是以此为聘用依据,实则就是变相向求职者学习,尤其是那些管理层的求职者。

如果觉得这人确实知识量还挺大的,老板又是甩手掌柜,常常会用一下午的时间和你喝茶、谈天。 刚好,我就中招了! 当时一不小心,差点把贵公司的年度规划都给描绘出来,还指出了很多公司的问题,毕竟没进去什么话都敢讲。 其实说白了,遇到这种情况,老板其实心里还是喜欢你的,只不过真的用不起。最后只能回复一句:“你的薪资要求太高了,我们达不到,江湖再见。

而我心里:拜拜了您勒!

“你好,我是HR,麻烦你明天3点来公司面试”

奇葩真相

▼邀面试电话都打不清楚的HR,最好远离

HR不专业真的是扣分项,尤其是那些打电话一口不标准普通话的亲们。

又不做自我介绍,又不问你是否方便的,基本可以判断差评。这是一个公司的门面,如果连这个都做不好,其他的也…… 最奇葩的一个还是有个公众号的HR,主动要求加微信,结果她朋友圈里面全是自己的自拍和对生活的抱怨,没有一点关于公司的内容。 而且就连你发的作品过去,都距离3+个工作日才回复,也是不明白贵公司到底需不需要招人。 提及薪资待遇更是一脸不屑,我是找工作的,但也不是白来拿钱!

人与人之间的尊重是基本素质,也是HR最重要的职业素养吧?

“我们月薪基本都是1W,只不过底薪是2K”

奇葩真相

▼让你自己养自己的,不如就在家养好了

当代人开公司简直不要太容易,注册资本低,在找个居民楼当办公室,一个小小职位一挂就是月薪1W。

可能也是这家公司面试的人也都挺奇葩的,主动找的我,我的薪资要求就是1.2W。

没想到!过了聊了半天,最后彼此都还算满意的感觉,结果老板说:

“薪资这一块呢,我们一般都是能达到1W的,不过我们底薪是2K,其余的按照考核来算,以你的能力肯定没问题。” 呵呵。 我要是能按照您给的提成一个月给自己挣到8K,我不知道自己在家养自己,非要跑到你公司来养啊?为了省电费么?

当时我还算礼貌,委婉谢绝。 没想到这老板居然补刀说:那可能我们的沟通出现了问题,想法不一样,确实不太适合。

我特么,到底是不适合还是请不起,心里没点数吗?说句“好的”“OK”比上蜀道还难吗?

“我们是志愿者协会,For dream”

奇葩真相

▼只讲情怀的公司都不是好公司

最近面试了很多公司,这个公司比较特别,虽然薪资给的不高,但名字感觉高大上,什么志愿者什么协会之类的,觉得自己立马可以造福大众,甚至还有可能多了编制。

不过神奇的来了,一个感觉能给你编制的公司,居然面试是在周日。 到了目的地后,发现还有一群人和你一起面试。本来觉得可能是“叫号”的形式,没想到是“群试”。 围着圆桌,大家挨个做自我介绍,不仅尴尬不说,这时候大家才发现彼此居然不是一个岗位的!等等……没想到还有这种操作?! 其中大多数是应届毕业生,就老老实实坐到了最后。 而我,当场询问面试官本官:“我们都做了自我介绍,请问您可以介绍一下自己吗?”没想到被当场油腻回绝。 连自己名字都不敢说的面试官,还坐着浪费周末大好时光干嘛?


相关阅读 HR 面试 邀约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