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如何应对疫情下员工离职?

2020.03.10 出处:网络

都说不打无准备的仗,HR要想避免员工跳槽,首先就要知道哪些时间段,是员工们跳槽率比较高的,HR好以此来针对,给出相应解决办法。

14493021206014738.jpg

“金三银四”跳槽季已经来了,今年再加上这次疫情的影响,各企业员工的心理情绪也是十分波动。

特别是那些受创严重的中小微企业,HR此刻就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如何稳定员工的心,避免员工跳槽给企业经营带来进一步的压力,是HR当前亟需处理的问题。

都说不打无准备的仗,HR要想避免员工跳槽,首先就要知道哪些时间段,是员工们跳槽率比较高的,HR好以此来针对,给出相应解决办法。

员工离职的3个阶段

第一阶段:入职的第二周

根据很多HR小伙伴们总结的经验,一些员工在入职后第二周,就可能提出离职申请。特别是像销售这类岗位的,或者刚毕业的大学生群体。

这类新员工对于企业的了解可能仅仅局限于HR的介绍,招聘网站信息的浏览等,并没有深层次的了解企业。

等到员工来到公司,切身体验到了公司的各种状况以及具体的工作内容,这个时候员工就可能产生和预期不符顾虑的想法。

比如觉得工资低了、办公环境差了,加班受不了等。于是在经过一周的体验后,这类员工第二周就很可能给HR提离职。

第二阶段:三个月试用期将满的时候

我们知道按劳动法,试用期提前三天提离职就行,转正了就必须提前30日通知HR。

为什么很多员工在临近转正的时候提离职呢?很大原因是员工受“委屈”了。马云老师说过,员工离职无外乎受委屈了,钱没给到位。

这类在试用期将满的员工提离职,很多都是受委屈了。至于是什么样的委屈,可能和同事间相处或者上下级关系有关,当然工作量也有一定的影响。比如员工经常加班、工作任务重难以承受,也可能不得不提出离职。

第三阶段:核心老员工

老员工的离职,很多时候都和职业发展有关系。这类员工已经学习到足够多的东西,胜任岗位也没有问题,这个时候就需要更大的平台去突破自己,如果公司没有这样的机会,那么很可能员工就会提离职。

而往往HR在面对这类老员工离职问题时,并没有什么好的策略和方法挽留。

因此HR要注意这些规律,定期对老员工做一个盘点,看他们的入职时间,对这些人进行特别的留意。

相关阅读 员工离职 疫情 离职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