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师 首页 > 美业职场 > 健康管理师 > 正文

健康管理师是什么?到底做啥的?

2020.03.26 出处:138大美业人才网

相信不少童鞋对于最近非常火的健康管理师感到一些陌生,到底健康管理师是什么呢?小编来帮大家解答哦~

17040361414058474.jpg

相信不少童鞋对于最近非常火的健康管理师感到一些陌生,到底健康管理师是什么呢?小编来帮大家解答哦~

什么是健康管理师?

健康管理师是指对个体或群体的健康进行全面监测、分析、评估、提供健康咨询和指导,以及对健康危险因素进行干预的专业人士。

《健康管理师》职业资格证书成为营养、健康领域国家目前承认的职业资格证书,卫健委负责评审、核发和管理;由卫健委、人社部联合盖章、颁发,终生全国通用。

健康管理师现在是越来越火,作为一个比较新的行业,很多人对健康管理师不是太了解。

健康管理师是从事个体和群体健康的检测、分析、评估以及健康咨询、指导和危险因素干预等工作的专业人员,涵盖了医学、心理学、中医学、营养学、运动学、康复学以及慢病管理等学科,属于复合型人才,也是很多地方紧缺的人才。

虽说健康管理师在我们国家已经存在许多年了,但真正发展的是在17年后,在17年健康管理师又重新被列入国家职业资格,对于健康管理行业来说,算是一个重要转折点,因为健康管理师证的价值上来了。

自从国家开始宣传“大健康”,扶持健康产业发展,健康管理师才渐渐的被大家关注,知道的人也越来越多,想考的人也越来越多。健康管理师可以从事的行业也有很多,像是保健品行业、餐饮行业、医院健康科、妇幼保健院、健身中心、健康公司、食品企业、体检中心、美容院、母婴中心、健康管理培训机构、健康讲师、私人健康管理师等等。

所以从政策,到就业范围上来看,健康管理师都会有一个很不错的发展前景。

想要了解更多健康管理师相关内容,或者想要报考健康管理师的童鞋,记得长按下方图中的“二维码”即可添加工作人员咨询哦~

16512216080318182.png

微信号:18613187709

昵称:138健康管理师报考倪老师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