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师 首页 > 美业职场 > 健康管理师 > 正文

健康管理师和营养师有哪些区别?

2020.03.27 出处:138大美业人才网

有很多人问健康管理师和营养师有什么区别吗?他们从事的相关工作是不是一样的呢?下面咱就来分析一下健康管理师和营养师的不同之处。

16065528064451325.jpg

有很多人问健康管理师和营养师有什么区别吗?他们从事的相关工作是不是一样的呢?下面咱就来分析一下健康管理师和营养师的不同之处。

营养师:

从事营养指导、营养与食品安全知识传播,促进社会公众健康工作的专业人员。

主要从事的工作内容包括:

进行人体营养状况评价、管理和指导

进行膳食营养评价、管理和指导

对食品及配方进行营养评价

进行营养知识的咨询与宣教

营养师的工作综合了出事、保健师、医务、中医、心理师、营销员、管理员等职业的特点于一身。他们不但是食物的专家,更是营养检测、营养强化、营养评估等领域的专家,帮助人们获取健康。营养师的职业要求是专心专业服务于健康。

国家健康管理师:

从事对人群或个人健康和疾病的监测、分析、评估以及健康维护和健康促进的专业人员。

主要从事的工作内容包括:

采集和管理个人或群体的健康信息

评估个人或群体的健康和疾病危险性

进行个人或群体的健康咨询与指导

制定个人或群体的健康促进计划

对个人或群体进行健康维护

对个人或群体进行健康教育和推广

进行健康管理技术的研究与开发

进行健康管理技术应用的成效评估

健康管理就是基于个人健康档案基础上的个体化健康事务管理服务,它是建立在现代生物医学和信息化管理技术模式上,从社会、心理、生物的角度来对每个人进行全面的健康保障服务。它帮助、指导人们成功有效地把握与维护自身的健康。

总结

健康管理师的工作包含营养师的工作,营养师的工作只是健康管理师工作内容的一部分。

健康管理师较之营养师更综合和复杂、专业。

根据《国务院关于取消一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的决定(国发〔2016〕68号)》,公共营养师自2016年12月8日取消。健康管理师是2005年10月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第四批正式发布的11个新职业之一。

09580992248523784.jpg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