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重磅!个税开始多退少补,有人退税6000元,快来看看你能退多少?

2020.04.02 出处:中国新闻网

最近,“个人所得税”登上了热搜。因为个税史上首次年度汇算开始了。

10211176479104007.png

最近,“个人所得税”登上了热搜。因为个税史上首次年度汇算开始了。很多小伙伴晒出了自己个税退税的金额,从几十元到几千元不等,有人甚至收到了6000多元的退税。

网友直呼“退税真香”,“天降横财,够吃顿火锅了”。不过,也有小伙伴需要补税。

11330477618015656.png

微博网友收到的退税截图

注意,这不是玩笑。赶紧看一看你是需要退税还是补税。

01

这些地方已开通手机APP汇算

近期,越来越多的省市开始了。2019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根据国务税务总局12366纳税服务平台显示,云南、青海、山西、广西、贵州、大连6省市。

先行开放了手机APP、网页等远程办税功能。随后,内蒙古、辽宁、吉林、江苏、安徽、江西、广东、海南、陕西、甘肃、新疆、深圳等12省市,于3月27日开放了手机APP、网页等远程办税功能。

3月31日,黑龙江、上海、浙江、福建、山东、河南、湖南、重庆、四川、西藏、宁夏、宁波、厦门、青岛等14个省市。个税年度汇算手机办税功能开通。

目前,北京等地尚未开通手机办税功能。不过,国家税务总局表示,还没有开通地区的纳税人,如急需办理,可以通过扣缴单位或者向税务机关预约办理。

02

什么是年度汇算?

年度汇算,简单来说就是“合并全年收入,按年计算税款”,然后多退少补。个税改革后,个税的计算方法发生了改变,将工资薪金、劳务报酬、稿酬、特许权使用费4项所得合并为“综合所得”,

按年计算个税。

具体计算公式如下:

2019年度汇算应退或应补税额=[(综合所得收入额-60000元-“三险一金”等专项扣除-子女教育等专项附加扣除-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捐赠)×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2019年已预缴税额

10095516558487577.jpg

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相关阅读 个税 退税 缴税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