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师 首页 > 美业职场 > 健康管理师 > 正文

收藏!2020健康管理师考试重点汇总

2020.04.08 出处:网络

目前正值2020年第一次健康管理师考试的延期备考阶段,相信有很多的同学正处在紧张的复习备考中,今天帮大家整理了常见慢性病的考试重点,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10472579587100043.jpg

目前正值2020年第一次健康管理师考试的延期备考阶段,相信有很多的同学正处在紧张的复习备考中,今天帮大家整理了常见慢性病的考试重点,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1、慢性病致病的主要危险因素

大致分为三类:环境危险因素、行为危险因素、宿主危险因素。包括吸烟、饮酒、不合理膳食、肥胖与超重、缺乏体力活动、病原体感染、不良的心理社会因素、遗传与基因因素、职业暴露、环境污染等。

2、恶性肿瘤的危险因素

包括:吸烟、乙肝病毒及其他病毒感染、膳食营养因素、职业危害、其他环境因素等。

3、高血压的概念

高血压是一种以动脉血压持续升高为特征的进行性心血管损害性疾病,是全球人类最常见的慢性病,是冠心病、脑血管病、肾病发生和死亡的最主要的危险因素。

4、糖尿病的分型

糖尿病可分为 I 型、Ⅱ型、其他特殊类型及妊娠糖尿病 4 种。

5、糖尿病的常用诊断标准

血糖升高达到下列三条标准中的任意一项时,就可诊断患有糖尿病:

(1)糖尿病症状+任意时间血浆葡萄糖水平≥11.1mmol/L或

(2)空腹血浆葡萄糖(FPG)水平≥7.0 mmol/L 或;

(3)OGTT 试验中,餐后2小时血浆葡萄糖水平≥11.1mmol/L.(4)2010 年,ADA 指南将 HbA1C≥6.5%作为诊断糖尿病诊断标准之一。

6、Ⅱ型糖尿病的危险因素

包括:遗传因素、肥胖或超重、体力活动不足、膳食因素、早期营养、糖耐量损害、胰岛素抵抗(IR)、高血压及其他易患因素。

7、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的概念

冠心病又称缺血性心脏病,是由于冠状动脉发生严重粥样硬化性狭窄或阻塞,或在此基础上合并痉挛,以及血栓形成,引起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心肌缺血或梗死。

8、冠心病的分型

冠心病分为五型:无症状性心肌缺血、心绞痛、心肌梗死、缺血性心脏病、猝死。

9、冠心病的临床表现

在有临床症状的冠心病患者中,大约1/3-1/2 以急性心肌梗死为首发表现。其突出的症状为胸痛,疼痛较心绞痛更剧烈,呈压榨性或绞窄性,难以忍受,患者有濒死感,烦燥不安;部位及放射部位与心绞痛相同,持续时间持久,多在半小时至几个小时或更长,休息和含化硝酸甘油不能缓解,常需要使用麻醉性镇痛剂。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