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师 首页 > 美业职场 > 健康管理师 > 正文

对不起,我劝你别考健康管理师了!

2020.04.26 出处:网络

大家在考证上压上时间、精力,也许一地鸡毛,也许光耀门楣。所以有人来,有人走,有人来了又走、走了又来。如果仅凭一些道听途说的发言就放弃考健康管理师,我劝你别考健康管理师了。

自健康管理师火爆医药护圈以来,关于这个证书,出现了很多不同的声音,外界对这个证书有也太多的误解:

“考了也没用,浪费时间”

“很简单的,我XX亲戚就看了几天资料就考过了”

“哪用什么复习资料,我上网随便搜下就得了”

“考完后加那几百块钱够啥吃的”

......

大家在考证上压上时间、精力,也许一地鸡毛,也许光耀门楣。所以有人来,有人走,有人来了又走、走了又来。

如果仅凭一些道听途说的发言就放弃考健康管理师,我劝你别考健康管理师了。

1、你说就算考了健康管理师也没用?

你说你朋友考了毫无作用?考证算上你报班,最多花费2000元,补贴最少2000元,高补贴的城市最高4290元。也就是说就算你不赚钱,你考证花费的金钱也没有浪费。

何况在学习过程中,带给你的知识是无价的,就像很多人的想法一样:“可以管理家人健康!可以更好看服务顾客,为顾客建慢病档案。”

你说没想冲着补贴去考?那么你可以看到,健康管理师证书是可以用作入户里面的积分的,最高可以加40分。不仅有补贴还有各种政策扶持,

根据调查,健康管理师上岗后薪酬8000-20000元。

健康管理师需求很大,我国未来5-10年,需要1千万左右健康管理师人才。

补贴、职场提升入户积分、市场需求大、薪酬高.....等等利好的现象可以看出健康管理师十分有发展前景,考了不亏的证书。如果这样你都觉得就算考了健康管理师也没用,那对不起,我劝你别考健康管理师。

2、你说健康管理师非常好考?

你以为,考健康管理师不用花费太多的时间就可以通过考试?

刚开始看教材的时候,基本看不太懂,根本就很难自学。也的确很少时间学,因为太需要自律了。

为了工作,每天背负着工作压力,加班熬夜是家常便饭,医院日夜两班倒,药店也同样两班倒。闲下来就只剩下想睡觉的时间!在这种情况下考证,更需要掌握好的学习方法,节省时间的备考方法。

所以每天必须抽空出来复习,每天有计划的进行复习,才能确保能够一次考过两科,顺利通关取得证书。

每件事情都需要努力过后才会有成果,如果你不想努力就轻松考过健康管理师,那对不起,我劝你别考健康管理师。

3、你说考健康管理师前随便看看资料就行?

你说,只要在考试前,在网上随便找点资料就行了?

健康管理师所涵盖的内容很多。健康管理理论基础、健康管理实践操作、健康管理技能应用等知识。营养与健康、心理与健康、运动与健康等等学科,所需学习的知识点广泛。

健康管理师每年都会有知识点变革。就像目前所用的教材,是2018年重新启用的,变更了许多知识点,也就是说如果你上网找的资料是好几年前的,你复习起来对考试一点帮助都没有。

健康管理师不像高考,每个批次采用的都是机考,而且采用的基本都是梅花卷。即考卷分成A.B.C.D卷,同一个批次的同一个考场,可能抽到的试题都不一样,所以在市面上很难找到完整的历年真题。而润德教育,花费了大量人力物力,根据考生回忆,专业名师教研收集整理出一套健康管理师历年真题供考生复习备考,确保考生在复习的过程中有真题可做,顺着真题研究高频考点知识点。

所以如果没有一套系统的学习资料,在网上随便找找资料,东拼西凑一些知识点的话,很可能造成你“白忙活”一场。因为没有专人指导,没有明确的复习资料,没有练习题,没有历年真题去研究考题,就问一问你,你怎么通过考试?花了这么多精力来瞎摸鱼吗?

如果你以为在网上随便找找资料,扫两眼就可以考过两科,那对不起,我劝你别考健康管理师。

4、如果你还是决定考健康管理师

“你为什么要考健康管理师?”

因为这是一个医药护人员第二职业的入门证书,大家都想找到除本职工作外的另一条“路”。

有的人会说,我早就出来工作了,家庭生活也挺稳定,我为什么要这么辛苦考这个证呢?

健康管理师是国家新增职业,可以从事医疗机构、疾病预防机构、社区健康管理、健康监测、健康评估、健康维护等相关工作。

也就是说,就算你现在的医生、护士、药店人等等职业,考了健康管理师后,以后想要转行,或者你的领导需要你具备这方面的能力,你可以马上向他们证明,你有这个资格。

如果你看不到健康管理师未来的发展前景,仅凭别人的道听途说就认定考健康管理师是没用的,或者考试是很简单的。那么对不起,我劝你还是不要考健康管理师了。

正因为他有用,他含金量高,所以才不会那么容易让所有人通过,毕竟,成功只会留给有做准备工作的人。考试永远都是难者不会,会者不难。如果所有题都让大部分人做了,还怎么体现这是选拔性考试呢?毕竟每年都有设置通过率,不能让所有人通过考试,特别是一些想着投机取巧,本不应该通过考试的。

想了解更多健康管理师的相关信息,可以扫描下方图片中的二维码咨询哦~

15121686591345080.jpg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