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师 首页 > 美业职场 > 健康管理师 > 正文

健康管理师为什么2020年这么火?

2020.04.29 出处:网络

健康管理师等系列国家认证的证书,一方面预防意外被炒,一方面为未来职业铺垫出路。健康职业是最好的第二副业,是最好的“备胎”。

四、健康管理师立项了

为了提前预防甚至解决未来的麻烦,中国也在健康战略持续推进上下足了政策的功夫,健康产业正在逐渐占据顶层设计的重要位置,成为各方资本竞相追逐的朝阳产业,国家亦出台了各样不下30多例有利的政策来推进产业的进程与专业服务人才的建设:

像比较熟悉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十三五”健康产业科技创新专项规划》、《促进民间投资健康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关于开展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建设的指导意见》等等。

而就在2019年7月15日,党中央、国务院又发布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了健康中国建设的目标和任务,加快推动从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动员全社会落实预防为主方针,实施健康中国行动,提高全民健康水平。

所以说明:国家健康建设这个事情比较着急了,那做事情要有足够强大的专业队伍对吧,相应号召,作为卫健委认证的健康管理师考证,人才培训等任务就很重。

为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健康服务业成为推动我国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到2020年,总规模将达到8万亿以上,其中主要任务第七条明确要求,健全人力资源保障机制,加大健康管理师等人才培养和职业培训力度。未来5至10年时间大约需要1000万健康服务产业人才,而专业健康管理师的需求将超过200万人。

14335782847834740.png

关于健康管理师的Q&A

一、健康管理师是职业资格证书吗?

答:是的,2017年2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职业资格目录清单公示内容调整情况的说明》正式将健康管理师列入水平评价类职业资格目录,由卫计委(卫健委)负责具体的考核鉴定工作。健康管理师正式进入卫计委统筹管理证书范围,与执业医师、执业护士并行“三师共管”。

二、考取健康管理师可以干什么?

2017年北京、天津、广东等地都全面开放护士多点执业,安徽部分地区开展了社区高级执业护师试点,护士开设健康管理专项门诊。健康管理师是从事个体和群体健康的检测、分析、评估以及健康咨询、指导和危险因素干预等工作的专业人员。可在医院健康管理部门、体检机构、健康管理公司、保健食品公司、养老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体育健身机构、医药公司等从事健康管理或相关工作。

三、健康管理师的就业前景怎么样呢?

2013年10月,国务院出台了《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3(40号)】文件,健康服务业成为推动我国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到2020年,总规模将达到8万亿元以上。其中主要任务第七条明确要求,健全

人力资源保障机制,加大健康管理师等人才培养和职业培训力度。据人力资源专家分析,随着国家政策的出台,我国未来 5至10年,大约需要1千万健康服务产业人才,而专业健康管理师的需求将超过2百万人。

四、健康管理师薪资待遇怎样?

拿北京为例,北京健康管理师平均工资:¥6981元/月,其中23%从业者月薪8千至1万,其中15%的健康管理师从业者可以拿到1.5万的月薪。

五、考试好考吗?考试未通过可以补考吗?

浙江2019年第一次鉴别通过率80%;考试任意一门未通过均视为考试未通过,补考需要重新报名,两科均需补考。

六、2000元技能补贴具体怎么领?

1.到户口生源地的社保局/交纳社保的社保局去社保大厅自助机器上查询打印证书和证书原件

2.《技能提升补贴个人申请表》社保局领取

3.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4.本人农业银行卡原件及复印件

5.劳动合同原件和复印件

6.社保中失业险累计满36个月,并且单位还在继续为您购买社保

7.在取得证书后12个月内向社保所在地申领补贴。

14341928155443747.jpg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