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求职简历怎么写?掌握这5个步骤,让你简历通过率提高90%

2020.06.04 出处:网络

​这段时间,原本是求职面试的黄金期,但受疫情影响,很多人的计划都被打乱,只能在家待业。

16134144832025354.png

这段时间,原本是求职面试的黄金期,但受疫情影响,很多人的计划都被打乱,只能在家待业。

现在,随着疫情的好转,很多人也开始纷纷投入到工作中,在家待业的小伙伴们也蠢蠢欲动,开始准备找工作了。

虽然现在很多公司都在招人,但是求职者众多,想要从中脱颖而出获得面试机会并不容易。那要怎么才能写出一份被HR看中的简历呢?教你5个步骤,做简历的正确流程。

朋友思思没有任何找工作的经验,之前一直在家准备考公务员,几次努力无果,现在决定找工作上班。

但是她连做简历的经验都没有,自己又比较心急,就直接在网上随便找了个模板,拼凑了一下,就开始在各大网站上投递简历。

一个月的时间,投了几千份的简历,基本都是石沉大海,打电话邀请面试的工作,都不是自己心仪的工作。

很多人在求职的时候,都不注重简历的打造,拿着随意改写的简历,企图瞎猫碰上死耗子,能够进入一家不错的公司,结果往往直接被HR筛选简历的时候pass掉了。

简历是一块敲门砖,做好这5点,瞬间提升HR对你的关注度,让你顺利获得面试机会。

1、能力提取

HR在筛选简历的时候,比较关注的就是个人能力,因此,在写简历的时候,首先要做的就是能力提取。

能力提取就是从以往的工作经历或者是校园经历中提取,比如你想要应聘的工作岗位是销售,在简历上一定要体现出自己的沟通和营销能力。

你可以将自己的经历变成故事,写在简历中,证明自己的能力,同时将自己销售出去。

比如:你可以说自己在大学期间,与同学一起兼职,成功在一天内销售了1000+瓶矿泉水。可以将这段经历变成故事,既能吸引HR注意力,还证明自己的销售能力。

每个经历都会展示你在某方面的能力,只要仔细分析就会发现自己的能力优势。

2、能力匹配

制作简历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并不是将自己所有的能力和优势都要展示出来,要懂得能力匹配。

在简历上,并不是展示的能力越多越好,有些能力并不符合岗位的需求,展示出来也不会吸引到HR。

比如:公司提供的岗位需要你有视频剪辑的能力,结果你展示了很多工作能力,在每个方面都很优秀,却唯独不是视频剪辑。

这种情况,只是说明你的能力不符合岗位需求,HR在筛选简历的时候,就会直接筛选掉你的简历。

所以,在筛选简历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一点,

展示满足岗位需求的能力,简历与岗位的匹配度越高,获得面试的几率就会越大。

3、明确招聘需求

既然要进行能力匹配,那就一定要明确岗位的需求。不同的岗位需求也不同,可以将岗位的需求分成两类:显性需求和隐性需求。

显性需求很简单,就是在招聘岗位上直接罗列出来的要求。比如平面设计岗位,在招聘需求中会明确需要谁使用相关的软件,有相对应的能力,如果没有对应的工作能力,不满足条件是没有办法应聘岗位的。

隐性需求不同,通常不会在岗位要求中明确说出来,但是HR在看简历或者是面试的时候,都会比较关心这一点。

比如,一些大公司招聘前台,虽然不会在招聘要求中明确的说身高体重,但是写明要形象端庄,这种就属于隐性需求,很多大公司在招聘的时候,看似要求简单,其实都是很含蓄的表达。

如果你想要面试某一岗位,不知道这个岗位的具体要求,可以在各大招聘平台上搜索,找到相应的工作岗位,总结分析一下岗位的具体工作需求,根据这些要求,制作简历,提高简历的通过率。

4、用事实说话

在做简历的时候,要学会用事实说话,要真实的数据说话,比如:岗位的要求是吃苦耐劳,但是在以往的经历中,没有办法证明自己,要怎么办呢?

这就需要对你以往的经历重新分析,找到与之相匹配的经历,证明自己的能力。比如,我在参加电子商务大赛的时候,为了能够赢得比赛,连续2周时间,每天练习到深夜12点才休息,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这就可以从侧面证明我的吃苦耐劳,符合职位的要求。但是有一点需要注意,用事实证明自己,一定不是凭空捏造,事实该怎么写,就要看你想要匹配什么样的能力,再根据这个需求进一步挖掘其中的细节。如果你一开始就骗人,即使最后得到了这份工作,相信也不会走得很远。

5、设计尽量简洁

明确好简历上的内容,接下来要做就是设计制作简历了。简历的外观很重要,就像是一个人的外观,如果外观很美丽,能够吸引到HR 的注意力,就会大大提高你获得面试的机会。

我们常见的简历中,多数都存在这样2个问题。

第一,是设计的太过于花哨,虽然设计感十足,能够深深的吸引到HR,但是结果往往却并不如意,没能满足HR 的期待。

第二,就是简历的内容太过于冗杂,写了很多内容,从小到大的事情都写上了,像一个人的自传,看上去经历丰富,实则没有一点价值含量。

因此,在设计简历的时候,要注意内容和排版,尽量保持简洁,就像自己的气质一样。

写在最后

求职面试的时候,简历很重要,掌握这5个做简历的技巧,相信会对你有很大的帮助,会让你顺利的收到HR的邀请,找到称心如意的工作。

相关阅读 简历 求职 工作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