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转给全体员工:这件事6月30前必须完成,否则将罚款,影响个人信用!

2020.06.09 出处:网络 责任编辑:陈蔼妍

关于个税汇算清缴,6月30日之前属于应当补税,但不办理汇算清缴的,将会被罚,还有可能影响信用!

现在是6月份了,大橙子再次提醒大家一件事儿,关于个税汇算清缴,6月30日之前属于应当补税,但不办理汇算清缴的,将会被罚,还有可能影响信用!

并且纳税人未按期办理个税年度汇算清缴,需要承担加收每日万分之五的滞纳金!

15523249716642827.png

也就是说,年度汇算申报后,如果你需要补税,请在2020年6月30日前补缴税款,否则将面临每日万分之五加收滞纳金。

个税法修订后有一个重大变化:很多人都要从2020年3月1日开始,做2019年的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面对有史以来第一次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就以下清缴人群、方式、计算方法、注意事项几个重点问题再次给小伙伴们具体说明一下:

哪些人需要办理个税汇算清缴?

·个税汇算清缴是单位一起办,还是自己去办?

·综合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要怎么计算?

·汇算清缴的4个注意事项

·汇算清缴风险自查清单

1、哪些人需要办理个税汇算清缴?

1)需要办理年度汇算的纳税人:

依据税法规定,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纳税人需要办理年度汇算:

①2019年度已预缴税额大于年度应纳税额且申请退税的。包括2019年度综合所得收入额不超过6万元但已预缴个人所得税;

年度中间劳务报酬、稿酬、特许权使用费适用的预扣率高于综合所得年适用税率;

预缴税款时,未申报扣除或未足额扣除减除费用、专项扣除、专项附加扣除、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或捐赠,以及未申报享受或未足额享受综合所得税收优惠等情形。

②2019年度综合所得收入超过12万元且需要补税金额超过400元的。包括取得两处及以上综合所得,合并后适用税率提高导致已预缴税额小于年度应纳税额等情形。

2)无需办理年度汇算的纳税人:

经国务院批准,依据《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涉及有关政策问题的公告》(2019年第94号)有关规定,纳税人在2019年度已依法预缴个人所得税且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无需办理年度汇算:

①纳税人年度汇算需补税但年度综合所得收入不超过12万元的;

②纳税人年度汇算需补税金额不超过400元的;

③纳税人已预缴税额与年度应纳税额一致或者不申请年度汇算退税的。

举个例子:

王平是一名普通员工,每月工资4000元,除此以外,没有其他任何所得了,还需要明年汇算清缴吗?

像王平这种工薪阶层,只在一个单位取得工资薪金收入,平时甚至都预扣不着个税,或者每月预扣预缴的税款之和刚好等于年度应纳税额,因此这部分个人就不需要明年再汇算清缴了。

2、个税汇算清缴是单位一起办还是自己去办?

个人取得的综合所得汇算清缴应当以纳税人个人为申报主体,但《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二十九条规定:“纳税人可以委托扣缴义务人或者其他单位和个人办理汇算清缴。”

由于汇算清缴是一项专业性较强的工作,一般来说,如果由扣缴义务人,也就是单位的财务人员办理,会大大增加财务人员的工作量和压力,而且单位的财务人员也没有义务为每个员工承担相应的纳税风险,因此,将这一块工作委托给专业的机构更为现实一些。

但不论是个人进行汇算清缴,还是委托其他单位、个人或扣缴单位代为汇算清缴,均须纳税人个人签字确认,以明确法律责任。汇算清缴的具体办法将由国务院税务主管部门制定。

相关阅读 退税 补税 个税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