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定了 !提前退休!7月1日起施行

2020.06.16 出处:网络

日前,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印发了《企业特殊工种提前退休管理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

提前退休是好是坏?

提前退休一定是好事吗?对于劳动者来说,提前退休究竟是好是坏呢?

一、从身体状况的情况考虑,好处>坏处

1、因病或者是外因致残

丧失了劳动能力,提前退休或许是最好的选择。除此之外,也没有别的更好的选择,提前退休也是无奈之举!

2、从事特殊工种

特殊工种从事者,多年的从业环境,对身体的危害很大。

比如:从事井下就业,长期处于一个恶劣环境,身体也会受环境影响,矽肺就是我们常见的职业病,恶劣环境引起的改变是不可逆,我们能做的就是在改变发生之前做好预防。

提前退休也是考虑到上述的因素,在职业病发生之前,提前退休,领取养老金,提前享受生活。

身体不错的话,也可以自己找份兼职,赚两份工资!

养老金上调5%

社保最高补贴1340元/月

人社部、财政部近日印发通知,明确从2020年1月1日起,为2019年底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提高基本养老金水平,总体调整水平为2019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

对此,有的拍手叫好,认为能够减轻上班族赡养老人的压力。

也有人调侃,自己上班的工资快赶不上养老金了。

而还没退休的就业困难人员也有福利。有地区对于经过社保部审核认定的灵活就业人员(女性满45岁,男性满55岁),会给予社保缴费的定额补贴,这种补贴称之为“4555”定向补贴。

根据相关规定,“4555”人员就业,每月补贴355元的社保费用;“4555”人员在公益性岗位工作,每月补贴1340元的社保费用;“4555”人员可以享受社保补贴政策直至法定退休年龄,但是最长年限不能超过5年。

招收“4555”人员的企业可获得每人每月851元的社保补贴和岗位补贴,其中社保补贴每人每月651元、岗位补贴每人每月200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