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一个人经常这样回你微信,别再深交了!

2020.06.18 出处:网络

在生活中有的人拥有善良的内心,一直把别人当朋友。但是到头来在别人的心上压根就什么也不是,甚至还被别人当成打扰自己生活的人。

17120957005458423.png

有句话说的好:“朋友不在数量而在质量”。

在生活中有的人拥有善良的内心,一直把别人当朋友。但是到头来在别人的心上压根就什么也不是,甚至还被别人当成打扰自己生活的人。

微信是现在生活中,无可代替的聊天工具。在微信上我们可能有很多的好友,但其实都是一些占列表的名字罢了。

平常真的有聊天的人也不过是那几个人,其实也不是自己冷漠而是被别人伤透了心。

网上流行着一句话:“我回你是秒回,你回我是轮回”。而这可能就是很多人的心声,有的时候我们兴致勃勃的跟别人打了个招呼,但是换来的回复却是一两个简简单单的字,“哦哦”、“嗯嗯”,如果自己没有再主动发过去,就没有下文了。

在生活中总会有人做一些费力不讨好的事情,而跟别人聊天就是一种。而一般这样回你微信的人,其实内心就是瞧不起你,所以,我们也没有必要热脸去贴别人的冷屁股,该远离就远离。

1

费力的讨好才能换来一丝回应

爱因斯坦说过:“世间最美好的东西,莫过于有几个头脑和心地都很正直的严正的朋友。”

朋友之间的关系从来都不是只有一方不断付出的,而是双方共同的事情。

朋友小高前几天跟我抱怨了一件事说,一个自我感觉算的上朋友的人,但是跟他聊过微信后才知道是我想多了,他根本就没把我放心上。

事情是这样的,我加了他的微信后,便主动的发了句打招呼的话,而他差不多过了十分钟才会。我心里想着可能刚有事在忙吧。接着我便重新发了一条过去说:“是在忙什么吗?”

但是这条发过去后,等到了半小时才有回复说:“没有”。而自己也显得有点无语了,便回了一句“哦,那在干嘛呢”。可是这一次就没有了回复。最后我也是有点气便把他删了。

其实对于这种自己发出去的信息,对方得过了很久才有回复;或是只有自己不停的问候,而对方只是草草的敷衍的话。

我们根本就没有必要去小心翼翼的维护着,这样已经说明了自己在对方的心中根本就不重要,甚至是根本就没有把自己当成朋友。

其实在生活中,不论是友情还是爱情都应该是双方共同的付出。而不单单只有一方在付出,另一方在不断地索取。

否则的话付出的一方永远都是卑微的,因为对方根本就没有真心的去对待这份感情,真心的去对待这个人。

所以,对于只有自己不断地讨好,才能换来的回应。我们也大可不要,还不如趁着放弃,起码自己活的有尊严。

2

等到有空闲才有回复你

莎士比亚说过:“对众人一视同仁,对少数人推心置腹,对任何人不要亏负。”

在现如今的社会,每个人都是忙碌的。但是,起码回复一条消息的时间还是有的。而就算是真的非常忙,也会告诉别人一声。就算是真的来不及回复,过后也会给别人一个解释。

在这个人人都机不离手的时代,根本就没有什么没看到信息。只有那些不想搭理你的人才会看不到消息,而对于那些在乎自己的人,一定会在看到消息的第一时间就回复你的。

所以对于这样的人,我们也没有必要去浪费自己的表情,浪费自己的时间。既然自己发出去的消息没有回复,那么就不要再发了。

与其去讨好别人,还不如回过头来珍惜那些在乎我们的人。有句话说的好:“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有些人注定是我们生命里的过客,注定没有什么结果。如果自己卑微的去挽留,最终受伤害的也只能是自己。

所以何不索性,放开它。让其在时间的流逝中,慢慢的淡出我们的记忆。

3

发朋友圈却没有回你的信息

莫罗阿说:“在无利害观念之外,互相尊敬似乎是友谊的另一要点。”

生活中你是否有遇到跟别人聊天的时候,消息发过去半天了,而别人没有回,但是却发了朋友圈呢?

我就曾经经历过,本来自己跟别人聊的好好的,但是发了好几条消息过去后就没有了回应。但是自己在看朋友圈的时候,却看到他发了朋友圈还给别人点了赞。

所以难免就有点生气,便把他给删了。其实对于那些发朋友圈却没有回你消息的人,根本就是无视你,不懂得人与人之间的尊重。既然别人都看不上自己,无视自己,那么自己又何必自讨没趣呢?

而对于这些没有回应的感情,我们也就没有必要去打扰了。有句话说的好:“离去的都是风景,留下的才是人生”。 在微信聊天中,有出现以上几种情况的,其实别人内心里就是瞧不起你。所以我们也没有必要把时间浪费在这样的人身上。

在往后余生的日子里,对于该离去的就不必挽留,而对于剩下的必定好好珍惜。愿我们的人生中多一些值得在乎的人,少一些“过客”。

相关阅读 微信 职场 社交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