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定了!多地公积金基数调整,到手工资又变了!

2020.06.22 出处:网络

受疫情影响,原本早就该出公积金基数调整的地区,后来也不得不延后调整。

3

其它地区

除了以上两个地区,有更多的其他地区,对于公积金也有相应调整动作,虽然还未公布最新基数。

6月9日,长沙发布了《长沙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管理办法》的通知。新版《管理办法》明确,职工的配偶应作为共同借款人,承担偿还贷款的连带责任,同时,支持已婚缴存职工首套房或第二套改善型自住房贷款,不支持第三套以上自住房。新版《管理办法》将于2020年7月1日正式施行。

6月12日,为进一步提高审核效率、方便各缴存单位办理住房公积金补缴业务,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自2020年6月19日开始施行新的住房公积金补缴业务流程。

目前已经是调基月,随着多地平均工资的公布,相应的住房公积金基数调整,各地也将陆续公布。

4

公积金的那些事儿

公积金基数调整对工资有什么影响?

如何查询自己的公积金是否已调整?有哪些渠道?

缴存基数、缴存比例、月缴存限额分别是怎么确定的?

......

下面跟着小薪一起,结合2019年的公积金调整方案,为小伙伴尤其是萌新HR科普下一些公积金基础知识。

15435396806483161.png

15442591984535330.png

15444985243620756.png

15452056929820128.png

15454221964311225.png

可以看到,公积金的调整,将对我们的到手工资带来直接的影响,缴存比例越高,缴纳的公积金就越多,工资扣除的也多,所以到手的工资就变少啦。反之到手的工资就会变多。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