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师 首页 > 美业职场 > 健康管理师 > 正文

健康管理师丨仿真模拟每日一练(四)

2020.06.23 出处:138大美业人才网

2020年的健康管理师考试将步入复习阶段啦,小编又又又整理了关于健康管理师的相关考题。建议大家跟着小编一起坚持地学习。

正确解析

1.D

解析:基础知识p57。建立辖区内常住居民,包括居住半年以上的户籍及非户籍居民的健康档案,并以0-6岁儿童、孕产妇、老年人、慢性病患者、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和肺结核患者等人群为重点。

2.C

解析:基础知识p57。根据传染病控制需要,开展乙型肝炎、麻疹、脊髓灰质炎等疫苗强化免疫或补充免疫、群体性接种工作和应急接种工作。

3.ABD

解析:基础知识p49。早期发现疾病可通过普查、筛检、定期健康检查、高危人群重点项目及设立专科门诊等。提高医务人员诊断水平和建立社会性高灵敏而可靠的疾病检测系统。

4.AB

解析:基础知识p45。在理论体系上,流行病学和医学统计学为预防医学学科的基础方法学。

5.ABCE

解析:基础知识p83。脑卒中的危险因素,除年龄、性别、种族和家族遗传性等因素外,还有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血脂异常、吸烟、饮酒、颈动脉狭窄、肥胖、其他危险因素(高同型光氨酸血症、代谢综合征、缺乏体育活动、饮食营养不合理、长期口服避孕药、促凝危险因素)。

6.D

解析:基础知识p20基本卫生保健的原则是:合理布局、社区参与、预防为主、适宜技术、综合利用。社区康复属于基本卫生保健的内容并非原则。

7.C

解析:基础知识p18健康管理师是从事对人群或个人健康和疾病的检测、分析、评估以及健康维护和健康促进的专业人员。

8.A

解析:基础知识p7健康管理的基本策略有以下六种:他们分别是生活方式管理、需求管理、疾病管理、灾难性病伤管理,残疾管理和综合的群体健康管理。

9.B

解析:基础知识p27通过问诊,了解疾病的发生、发展,诊治经过,既往健康状况和曾患病情况,对诊断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也为随后对患者进行的体格检查和各种诊断性检查的安排提供了最重要的基本资料。

10.C

解析:基础知识p37药物选择原则:根据疾病的严重程度选择用药,根据药物药动学和药效学的特点选择用药,根据患者个体差异选择药物,根据药物的价格或效应来选择用药。

16120882916073660.jpg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