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师 首页 > 美业职场 > 健康管理师 > 正文

健康管理师证书有两种,考哪种有用,你搞清楚了没?

2020.07.02 出处:网络

关于健康管理师证,很多人会有疑问?为什么我的证书是“蓝色的”,而他们是“红色的”?有什么不一样么?哪种证书有用?

关于健康管理师证,很多人会有疑问?为什么我的证书是“蓝色的”,而他们是“红色的”?有什么不一样么?哪种证书有用?

健康管理师资格证分为两种

2017年以前由人社部统一组织,各省、自治区职业鉴定中心考核发证。

2017年9月12日,经国务院同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公布140项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并强调国家按照规定的条件和程序将职业资格纳入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实行清单式管理,目录之外一律不得许可和认定职业资格。

2017年国家职业资格考试目录调整后,140项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明确【健康管理师】由【卫生计生行业技能鉴定机构】认证。

自2018年4月起卫计委(现改为“卫健委”)统一组织全国考试。

两者的区别

1、发证机构以及证书性质

现在证书分为两种,一种是人社部+卫建委发的证书(红色封面,俗称“红证”),一种是由人社部教培中心发的证书(蓝色封面,俗称“蓝证”(见下图))

13323177892565444.png

蓝证

13325185037343233.png

红证

这两种证书有过争议,以哪种为主?

实际上这两种证书还是有区别的,蓝证是“岗位能力证书”,而红证,是职业资格证书,目前三甲等企、事业单位作为从业资格和评级使用。

补充说明:

【岗位能力证书】是指接受过相关培训,培训只说明你学习过,证明你具有相关技能。

【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属于国家的职业资格制度。指国家统标准的工种类,是从业前必须要考取的认证或者技能证明。

2、考试形式和发证模式

除了两证的表面色彩和功能不一样外,收费方式以及考试方式也不一样:

蓝证采取培训后考核-颁发。

红证则经过报考后统一参加国家考试后颁发,机考操作,所涉及费用也些差别。

13433954667175264.jpg


相关阅读 健康管理师 证书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