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别劝我,HR的12句真心话今天就说这了!

2020.07.22 出处:138大美业人才网

有句话,直击职场人的灵魂深处:HR是个考验人性的职业。但实际上HR并不这么认为,HR和所有职业一样,只是一个岗位,只能担任公司和员工的桥梁,并不是天平,更不是利剑。

15201694190307337.png

有句话,直击职场人的灵魂深处:HR是个考验人性的职业。

但实际上HR并不这么认为,HR和所有职业一样,只是一个岗位,只能担任公司和员工的桥梁,并不是天平,更不是利剑。 更多的还是一个话筒,一条绳索,一件文档。 今天,我们收集了众多HR的真心话,一次性说给你听。 希望大家都能互相理解一下。

01.“不是我要裁你”

每次裁员风声一起,其中最难做的就是HR,被骂得狗血淋头,只能高呼:太难了!

但请问你有没有想过,公司又不是我家开的,为什么我要裁你?试问我被裁的时候,谁又同情我了? 这只是公司这个商业体的正常操作,自负盈亏,降低成本也是无奈之举。

至于有没有补偿,我只能说我已经尽到人事之责去帮你要求,不给你补偿你以为我就好过吗?惹上劳动纠纷最后忙前忙后的不还是我。

但是毕竟工资又不是我发你,多给少给,你也应该心里清楚是什么问题。 

02.“不是我要扣你工资”

公司有绩效考核,有制度奖惩,一旦有员工触犯了制度或者绩效不达标,最后到手的钱少了,心里100个埋怨HR。 但是,求你们都醒醒,我和你一样,每个月都有绩效指标,这个月简历数量不达标,邀约面试人数不达标,招不到人我也是要扣工资的好吧。今年大家都不好过,到现在我候选人名单都没几个,谁给我补呢??

所以,真的不是身为HR的我想为公司省钱扣你工资,请先想想公司凭什么扣你工资,再想想扣你工资谁是获益方。

03.“不是我不批流程”

什么出差报销,业务报销,加班费报销……

一直没批下来真不是我工作散漫,加班时间不够,而是实在没到我的节点啊,亲!要是到了我怎么办敢一拖再拖呢。 退一万步,就算是到了,一直延迟不批,肯定也不是我拍脑门决定的,只是听令行事。

至于听谁的令,也只能您再去慢慢琢磨了,只要不黑我就阿弥陀佛。

04.“不是我不买办公用品”

很多公司都有置办办公用品的福利,上到笔墨纸砚,下到零食饮料可能都会有,但可能某段时间会断掉,也可能从你入职时领了一个本子后一直没下文。

但!这一切不关我HR的事啊!

东西不是我想买,想买就能买。同为员工,谁不想要福利呢?

就算我是个HR。

买个东西多简单,钱才是关键。

退一万步讲,你们要是每回业绩都能够完成的漂漂亮亮,咱们的员工福利我也是会卵足劲给大家争取。这不是现在公司都要缩紧裤腰带过日子嘛,所以你们要加油呀。

05.“不是我决定你的薪资待遇”

面试时提8K,最终老板说HR建议6K,你左思右想既然老板说我很优秀那么我就先进去等待机会吧!

然后对HR耿耿于怀,觉得是我耽误了压低了你的薪资,耽误了你的前程。 我想说,HR可能确实会对你是否录用以及薪资做出建议,但绝对不能拍板啊!

当然,你也可以说我这样子应该往高处建议薪资,但是我担得了这个职,就是要控制好成本的呀,所以想要高工资还是要自己争取。

06.“不是我故意不发年终奖”

每逢年底,大家除了关心放假时间之外最看重就是——年终奖!

结果,一转眼,公告只通知了放假时间,钱并没有到账。 私底下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的阵仗开始议论起来,想要揪出罪魁祸首,然后捏住鼻子骗眼睛的得出结论:肯定是HR在从中作梗! 也是啊, 毕竟公司和老板的坏话也不是人人都敢说的,只能说说HR了。 可是,冤枉啊,你没有难道我就有吗?老板也没有给我受这委屈的钱呢。凭什么针对我呢!!

07.“不是我向老板打小报告”

办公室无间道无处不在,哪怕只有10个人不到,也能上演一出后宫甄嬛传。人前谁都在演,人后到底是什么角色却无从分析。 一旦东窗事发,领导透露他知道一干人等天天在楼梯间那些不为人知的秘密! 呵呵~不用怀疑,那一定是HR告的密!那天当她从我身边走过,那奸诈的眼神就宣告了一切。

也不知道说你内心戏多还是怎的,我只是单纯的没带眼镜,两米之外基本人畜不分。再说,在公司里挑拨是非,对我有什么好处?我还要靠你们各位同事多多支持下我的工作,搞团建的时候,大家都能积极一点,别净我一个人下瞎喊呀!

08.“不是我想搞这些无聊的团建”

每次团建通知一出,基本都是怨声四起。

“明明周末休息的时间,却要一大早集合出发去团建。”

“外面那么晒,还要进行户外团建,这HR怎么搞的呀??这些团建游戏都好无聊啊。”

......

你以为我就想出去吗?出去晒黑又要浪费钱买护肤品,我在家躺着看李佳琦直播,他不香吗?

老板想要花最少的钱,搞最大阵仗的团建,凝聚团心,大家就陪陪他吧 。

09.“不是我故意清高不理人”

很少有HR和其他员工打成一片的,其实也不是并无缘由。 第一, HR的办公室大多与其他办公区域隔离开来,物理距离受限。

第二, HR知道薪资,别人相处总觉得自己没穿衣服似的,精神距离受限。

第三, 大多数人不喜欢和HR成为朋友,因为刚才提到的以上误解,我们只能和自己玩!和财务也不错,毕竟同是天涯沦落人。

10.“不是我不想给你们缴公积金”

每次有什么国家政策出台,强调不缴公积金违法,就有一群人@我,让我看到这篇文章,私聊问我咱们公司什么时候缴社保?公司不缴社保是不是可以去投诉他?

说实话,你以为我没有看到这篇文章吗?但是你们要@能做主的人看到呀。

缴公积金的事情,我已经跟老板强调过许多次了,但他就是想要在法律边缘里找刺激,反正我也打算离职了,你们自己看着办吧。

11.“不是我想拖欠工资”

拖欠工资和年终奖什么的都是一样一样的,HR是不可能把自己的发了,不给其他员工的,我又不是公司的合伙人,这家公司又没有我的一份!! 只要公司卡里有钱,老板没有玩消失,HR绝对加班加点都会整理出来并告知,这是职责所在。 至于拖欠工资这种违法行为,HR更是哑巴吃黄连,拖欠的工资也有我的一份好吧。

12.“不是我考勤针对你”

考勤这档子事,正常的早九晚五都还好说,HR最怕的就是倒休! 不是我算不清楚,就是你算不清楚,更多情况下是你算不清楚!所以我恨不得你们都正常上下班打卡,别加班、别调休,否则最后钱少了锅都在HR身上,钱多了就不吱声,锅还在HR身上。 而且迟没迟到,调没调休,加没加班,你自己心里没点数么?

好了,虽然说了这么多,其实主要还是希望大家能爱惜一下我们HR!

这个职位真心不是一般人能够胜任的,太难了!


相关阅读 HR 工作 日常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