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出现这3种情况,就该考虑辞职了

2021.07.05 出处:网络

当公司出现这3种情况时,千万别再傻干,该考虑下家了,即便是裸辞也要坚决离开。

17101001260826267.png

朋友佳佳在向我抱怨公司半年后终于离职了,离职后她有了笑容,有了自己的生活。

她所在的公司是一家创业型公司,转正后给她开出的工资很高,这是她舍不得走的原因,也是她当初愿意留下来的原因。

但是在公司工作几个月后,她发现公司和她想象中的创业型公司完全不一样。虽说要拼命工作,却不是真正在干活上出力,而是强调加班时间的延长。

比如有几次过了下班时间两个小时了,佳佳已经完成工作,但是老板还在,其他员工都坐在座位上一动不动。

佳佳不想做无意义的加班就走了,刚上车就收到老板的消息,说她没有回用户消息。其实下班前的消息都回复过了,估计是用户刚发的。

佳佳公司氛围也是一点都不欢快,同样都是创业型公司,都是90后,但是主管经常给大家甩脸色,感觉像欠他的一样,以致于大家一天下来几乎一句话都不说。

所以说,一个公司好与不好,有没有前景,不在于给你开的工资多高,不在于公司人数多少。

有网友说:“勇敢走出第一步,也许是另一片天空,加油。”

确实如此,很多的时候只有敢于放弃才有可能出现转机,辞职是明智的选择。

当公司出现这3种情况时,千万别再傻干,该考虑下家了,即便是裸辞也要坚决离开。

公司无限制加班没有加班费

上班无期限,加班没有加班费,而且逢年过节都要在岗留守,就这样的工作强度每个月的工资却只有3500,这样的单位就没有必要再坚持了,用网上流行的一句话说就是:

“您这点钱不足以让我替你卖命。”

国家规定的工作时间每天是8个小时,有法定节假日。超出的时间都必须要给加班费,这是每个单位都应该做的事情。

像华为,阿里巴巴等都会有加班费,即便是在工厂上班也有加班费,之前网上有新闻说富士康的员工因为嫌弃上班时间太少而抗议,第一感觉可能会觉得还有嫌弃上班时间短的吗?

其实并不是这样,是因为工厂想要挣钱就只能去加班,加班有非常不错的加班费,要不然谁愿意加班。

当自己的单位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即便是裸辞也要坚决离开,因为这种公司就像是古代老地主一样,只有剥削,完全就是“猴扒皮”。

而且对于本身来说除了加班没有任何的提升,占用了自己每天大部分的时间,连个看电影的时间都没有,甚至法定节假日都没有,更别说学习提升了,再说长期高强度的工作自己身体也吃不消。

如果你正在处于这样的情况,是时候该好好的考虑一下了。

公司内部矛盾不断制度松散

“如果在公司没有朋友,维护公司利益得罪人,做不到趋炎附势、溜须拍马、左右逢源。”

这就体现出了公司制度不完善,公司内部矛盾不断。内部人左右逢源,拉帮结派,维护公司利益的人被打压,而溜须拍马的人却上位。

这样的公司是没有任何的发展前途的,为了自己的未来考虑,尽早离开最好,当然如果你只想着混日子也许这样的公司很适合。

朋友刘军的单位是做幼儿教育这一块,他主要的任务是招商,寻找加盟商。

但是最近公司老是出现问题,很多的代理商都反馈了很多的问题,他告诉了领导,却一直都不给解决,这让他很是受气,加盟商找他的麻烦,公司让他自己解决。

他在这个公司做了5年了,一直还是个普通的业务员,晋升的全是有关系的,他问我现在怎么办,我告诉他,公司已经腐败了,最好尽早离开。

京东创始人刘强东在内部会上痛斥高管,“人浮于事、拉帮结派……”

随后刘强东大刀阔斧变革组织架构,清除内部不作为人事,进行了一场巨大的改革。

而刘军所处的公司比这更加的严重,公司领导却置若罔闻,不管不顾,这样的公司此时不走更待何时。

公司衰落,无人管理经营

有位姑娘在公司呆了6年的时间,她说:“见证过你的辉煌,也见证了你的衰退,无人管理,无人经营。”

6年的时间一个公司从辉煌走向了衰落,甚至于出现无人管理,无人经营的情况。从开业时营业额70多万,到现在只有10万左右。

可以说衰退的非常快,这与她所说的无人管理经营有很大的关系,经营者对这份事业不上心,也许对于他来说可有可无,人家可能还有别的产物。

但是对于我们员工来说,这是自己的希望,想要在这份工作中做出一番成就,无奈有心无力,这这种情况下再多的努力也是徒劳无功。

尤其说道“不想混日子了,很多员工现在都是混日子,我还没到混日子的年纪,没法安逸。”

这是最关键的问题所在,作为一名年轻人来说,发展至关重要,还没有到混日子的时间呢,所以一定要选择一个适合自己,有发展前景的平台。

工作了6年,最后却选择裸辞,这不是冲动,而是成熟的考虑。

公司没有发展前景,内部腐败,经营者只会剥削员工,让一个工作6年的老员工心寒,如此情况,离开才是最好的选择。

最后,用我非常喜欢的2句话送给大家:

人生,拿得起放得下的,不能仅仅只有筷子。

永远要相信,美好的事情即将来临。

相关阅读 离职 员工 辞职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