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这封“领导痛批95后下属”的邮件遭疯传,句句扎心!

2021.07.06 出处:星泽

近日的朋友圈传疯了几个截图,是一个主管给自己手下写的邮件,字字珠玑,用心良苦,干货非常多。相信跟我一样的职场老司机们,都会有很深的共鸣。对于年轻人,可借鉴意义很大。

5

不要自己吃饭、独来独往

现在的年轻人是越来越独立,好坏参半。可是独立过了,就是独来独往,就是不合群,就是不能考虑到别人的感受。我这里举例要说的,是吃饭问题。

中午同事们一起吃饭,我经常看到你一个人去吃,然后在路上又遇到部门的其他同事。

无论是因为你太忙,还是因为你不喜欢吃他们吃的东西,还是别的什么理由。

我给你一个忠告。白天在公司的时候,生活和工作分不开。也就是说,你要跟大家一起吃饭,最好每天都一起吃,就算你不是每次主动的那个人,也不要特立独行。

因为在工作中,只有中午饭是最能够放松消遣、交流感情的时候。这是同事之间增进感情,促进合作默契程度的最重要的一件事。彼此的了解、认可,很大程度都建立在吃饭这件事上。(工作过的人,尤其带团队的,肯定有感触)

所以,从今天过后,习惯跟同事一起吃饭吧。

6

不要耍大小姐脾气

社会上,你不会是少爷。

你犯懒,耽误了事儿,公司就换人。你发脾气,无论你占不占道理,都会被打上一个“脾气不好”的标签。

脾气不好的人,大多数人会避而远之,而你想短时间洗掉一个标签,是相当之困难的。

即便你需要遇到一个,极度挑战你底线的、大家都看在眼里的一件事,同时,将这件事处理得极度平顺柔和,才有可能逆转这个标签。而大家给到的评价,也不过是,“他脾气‘变’好了”而已。

不要耍大小姐脾气,你想有人惯着你,回家去。在职场里,所有人到公司都是希望做好自己的工作,拿到更好的薪水,得到更大的空间。

你耽误了自己,也是公司的损失,你耽误了别人,就是损人不利己了。(现在90后、95后,以为这是自己的个性)

7

不要死板、胆小

你是公司最年轻的,天然有义务给我们一些新的想法,带给公司老同事以新鲜感和热情。

为什么很多公司在持续招新人,不仅仅是因为老员工的离开,或者业务的快速扩张,也因为新人也是公司的“新鲜血液”,新鲜血液能够带来更大的组织活力。

如果你死气沉沉,每天不开心,笑的也很少,你这个“新”人,除了能力不像老员工那么强,就没什么“新”的东西了。

上面说了这么多“不要”的,接下来我想简单告诉你:我,以及像我一样的管理者,想要的是什么的实习生和下属。

1. 在我面对面跟你交代一件事的时候,你要梳理清楚做事的重点,然后说:明白了。要说得斩钉截铁,干脆利落。

2. 在我用微信给你交代工作的时候,你要理解任务,并且第一时间回复:收到。我心里才会踏实。

3. 在我或者其他前辈给你讲一件事的时候,不要急于表达自己的想法。你要先全部听完,等对方讲完了,再表达你的看法或者发问。

4. 在开会和讨论的时候,你要记下相关事宜,记在本子上,因为你不可能靠脑子记住所有的细节和灵感。

5. 在执行工作,尤其是需要其他人配合的时候,你要多思考、多询问,没有人会讨厌好学、努力的人,只要你够谦虚,你的“老师”就会很多。

6. 在上交工作的时候,你要超出预期,不需要每次都以达成目标为上限,但是如果你不能超出预期,你的职业发展空间,也就这样了。

其实我知道你想成功,但是你不知道怎么成功,不知道问题在哪儿,着急却没有办法。

我们既然有缘共事,我既然看好你,就花点时间告诉你这些事。

成功,或者说,做一个成功的职场人事,你要做到的、要规避的,其实还是那些烂大街的条条框框,所有人都知道,只是极少有人能够做到。

做到会很累,抵抗累的办法,是自己有目标、有梦想、有科学的工作理念和方法。(一点儿不错)

小孟,加油,我们看好你!

希望你能体会我的良苦用心,作为实习生可以提升的地方还有很多,我希望见到像你这样的更多的年轻人,在他们职业生涯开端的时候,能够多虚心,听前辈的建议,少走弯路。

相关阅读 职场 工作 日常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