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读懂这些成语,你就读懂了HR的辛酸!

2021.07.08 出处:网络 责任编辑:陈蔼妍

为了让他更了解HR的工作,我果断向他转发了这篇新鲜出炉的文章“记住这些成语,你就读懂了HR!”。除了让他了解人事工作之外,还是为了“吓唬吓唬”他。

13161219644422201.png

在我还是HR的时候,有个好朋友小C,他非常羡慕我的工作。我曾问他为什么,他说“你们坐在办公室吹着空调,招招人、算算工资、做做表格,多爽!”看着他自以为很懂HR的样子,我果断把他拉黑了。

俗话说的好,不入其行,不知其苦。近期,他又电话给我抱怨:“近期公司扩张,让我到人事部帮忙,每天累死我了。真不知道这人事工作看着轻松,做起来这么累!”

为了让他更了解HR的工作,我果断向他转发了这篇新鲜出炉的文章“记住这些成语,你就读懂了HR!”。除了让他了解人事工作之外,还是为了“吓唬吓唬”他。

建议转给那些认为“人事工作很简单”的非人事朋友们。

01

招聘HR常用成语

秃如其来

指HR日常工作压力太大,头发在不经意间逐渐减少

招思暮想

指HR为了招聘天天都在思考,到了晚上还在想,如何能完成招聘任务

招招暮暮

指招聘工作很辛苦,每一天都要加班到晚上

招令夕改

指招聘需求每天都在变动,用人部门非常不靠谱

招三慕四

指人才缺口太大,已经招了三个人,还需要再招四个人

无递自容

指发布的职位没有投递量,感觉自己十分羞惭

不打自招

指HR招聘压力过大,不用督促也每天拼命招人

招才进宝

指招到合适的人才为公司增加财富,才能保证KPI顺利完成,工资才有着落

02

薪酬HR常用成语

薪如止水

指薪水很多年没有涨

多酬善感

指薪酬高的员工,在工作中才善于感恩

酬没不展

指员工薪酬突然少了,很多工作就就无法开展了

众薪拱月

指只要薪水给的足够,员工都能把月亮给你摘下来

薪满意足

指员工只有对薪酬满意,工作中才会有足够出色的发挥

同薪协力

指薪酬管理一定要内部公平,只有这样内部各类协作工作才能做好

恩将酬报

指公司不要画饼也不要喊口号,真的觉得员工出色,就直接涨薪就行

03

培训HR常用成语

头头是道

指不管公司领导在培训课程上说的是什么,总是有道理的

屈指课数

指公司内部培训工作很糟糕,员工能接受的培训课程很少

出生入死

指员工走出培训教室后生龙活虎,走进培训教室就死气沉沉

千薪万苦

指负责培训的HR,往往都只有几千块的工资,却要承受万倍的痛苦

万死不辞

指培训HR的坚韧精神,被工作折磨了一万次,依旧坚守在自己的岗位

一表人才

指负责培训的HR,能把表做好,就都是人才

三教久留

指那些资质比较差的员工,培训了三次以上,还犯同样的错误,却一直赖在公司不走

相关阅读 HR 工作 日常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