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饭局上,领导帮你盛饭,低情商说“谢谢”,高情商的人这样做

2021.08.27 出处:网络

职场上,肯定是经常要去参加应酬的,毕竟公司对于应酬上的安排,一个是为了让公司里的员工能够有一个可以放松的机会。

14243343656251478.png

职场上,肯定是经常要去参加应酬的,毕竟公司对于应酬上的安排,一个是为了让公司里的员工能够有一个可以放松的机会。

还有一点,则是要和一些比较重要的客户沟通,而饭局正好就是一种比较和谐、融洽的方式。当然,如果不是那种销售性质比较高的公司,一般情况下,公司里的人一起去应酬,基本上就算得上是一种团建。而在这样的场合当中,领导在场,自然也是一件很寻常的事情。可能有很多人,无论是在公司里,还是在私底下的时候,看到领导在场,心里难免就会有一种紧张的情绪,要是领导和你搭话,可能连一句好话都说不出来。但如果你真的有这种情况的话,还是要尝试着去改变一些和领导沟通的方式的。对此,今天我们就来说说,饭局上,领导帮你盛饭,低情商的人说“谢谢”,高情商的人这样来做。

1、站起身来,双手接过

当别人对你做出一种善意举动的时候,和对方说一句“谢谢”,是人之常情,也是情理之中。毕竟这是一种礼貌的体现,也能够让对方对你的回应心生好感。但是这种方式并不是每一次都适用的,尤其是在职场场合当中,就更加要注意一些细枝末节了。那么,如果你和领导在同一场饭局当中,领导去添饭的时候,看到你的碗正好是空的,于是就想着也帮你去盛一下饭,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果你要和领导只说一声“谢谢”的话,其实是远远不够的。当领导有了让你递碗的动作,你就要站起身来,双手递给自己的领导,而在他给你盛完饭之后,也要双手接过。这样的话,不仅是一种礼仪,其实也是代表着你对领导的一种尊敬,领导在看到你这样的举动,自然是会觉得你是一个比较有礼貌、修养的人。

2、动身去帮忙

其实,在职场上,是不缺乏一些行动派的,关键点就在于,你有没有想到,或者是你想不想做而已。那么,在饭局上,领导想要帮你去盛饭的话。你首先要知道的是,他是你的领导,他来给你盛饭,其实你内心多多少少是会有一些惶恐的。如果是这样的话,你就要用一些事情去弥补会比较好,比如说,动身去帮领导的忙。可能他在帮你盛饭的时候,是有打算,帮桌上其他人也一并盛了的。那么在这样的工作量下,其实你就可以起身,帮助一下自己的领导,比如说帮他递碗之类的。当你去给领导帮忙了之后,其实也是带动了其他人的一种积极性,让他们也动身,参与到这个事情当中来。这样的话,在盛饭这件事情上,其实就会快速很多。当然,如果领导只是想要盛你一个人的饭,你也要考虑清楚了之后,再来下决定。

3、等领导入座再坐

还有一点,就是等领导入座之后,自己再来坐定。在公司的时候,是有一套公司的规章制度,而我们在这家公司上班,就要去遵循这样的制度。而在饭局当中,其实也是有一些饭局上的规则需要遵循的。这些规则需要自己慢慢去摸索,才能够了解到的。比如说,如果领导给你盛饭,你自然是要对领导感激一番的,而当领导在动身的那一刻,你可以去帮忙,也可以留在原地。但是最好还是要保持一种站立的情况,等到了领导过来,将盛的饭交给你,并自己坐定了之后,你再坐下。这其实就很好地体现了饭局上的一种礼仪和规则。最后,你在饭局上,你有没有出现过,领导给你盛饭这样的情况呢?你会怎么处理呢?

相关阅读 职场 相处 交往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