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只有HR才懂的人间真实...

2021.09.03 出处:138大美业人才网

工作久了,就会总结出很多实用的工作经验。许多资深HR就是因为善于归纳总结,后续的工作如虎添翼、如鱼得水。

17031233879954160.png

工作久了,就会总结出很多实用的工作经验。许多资深HR就是因为善于归纳总结,后续的工作如虎添翼、如鱼得水。

而他们靠血和泪总结出来的经验,时不时会出现在知乎等平台。恰巧,大橙子之前有看到某大厂HR分享的工作经验。觉得颇为有趣,现在分享给手机前的你们。

只有HR才知道的真相

01

没当HR之前觉得这个岗位地位很高,当了HR之后才知道,薪资和地位都不咋高。

02

做HR前,我觉得工作挺难找的;做HR后,我觉得人更难招。

03

HR是一个无比看脸的职业,不过不是看自己的脸,是看用人部门和求职者的脸。

04

身为HR,一开始就没有底线,没有原则,那基本上你再没机会建立自己的底线跟原则。

05

普通HR+EXCEL技能+PPT技能=不普通HR

06

在工作中,HR至少需要把三分之一的时间花在和业务部门沟通和问题反馈上。

07

多了解劳动法没有坏处,最好是能有个律师朋友。

08

每个人都是视觉动物,任何制度/方案/项目/流程/规范,整洁清晰永远是第一位的。

09

爱哭的孩子有奶吃,这句话是真的。有研究表明,性格随和的员工薪酬比“带刺儿的”员工低18% 。

10

一直在试探公司底线的人,一定不能要,他们非常危险;但总被规则束缚的人,业绩往往并不会太好。

11

总有候选人觉得HR在故意压低工资,其实一个员工薪资多少,并不是由HR一个人决定的。

12

大多数情况下老板是不关心专业含量和工作量的,他们更关心的是简单而有效的解决方案。

13

面试并不是HR一个人拍板决定的,它通常都是由部门负责人决定,HR只是意见提供者。

14

经常抱怨公司的人,他们中的92%压根就不想离开公司。其实真想离开公司的人忙着刷简历、面试还来不及,哪还有时间抱怨。

15

真正成熟的职场人,从不轻易“讲道理”!因为,明白道理就不会讲道理了,只有不明白道理的人,才拼命讲道理。

相关阅读 HR 职场 生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