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经营宝典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院经营宝典 > 正文

教你几招挖掘顾客需求,找到痛点轻松成交!

2021.10.27 出处:138大美业人才网 作者:Candice

美容院如何“赢”得客户心,准确挖掘客户医美需求!

16124201961183451.jpg

美容院顾客的归类整理分类,一方面便于信息高效整理,另一方面针对性强、令经营者的心思集中。总的来说,这种方法可为顾客提供更好的服务方案,为经营者带来良好的收益。

整理好了你的客户后,应该如何为她们提供全面到位的服务呢?

分析高端顾客背后的原理

1、高端顾客对价格不敏感,对价值很敏感。低端顾客对价格超敏感,对价值不敏感。如果你的公司95%是低端顾客,你能力再好也要倒闭。

2、高端顾客转介绍也是高端客户,低端顾客转介绍也是低端客户。你跟什么样的人一起就会吸引什么人的能量,你就会变成什么样的人!这就是吸引力法则!

3、你的生意为什么累?因为你公司80%的低端顾客太多了!低端久了,品牌形象是很难改变的。这就是切低端付出的代价。

4、全世界的企业都在升级,从低端走向高端。抢占至高点20%的顾客利润。

顾客的价值体现

忠实的顾客的商品价格敏感度较低,往往是利润贡献最稳定的顾客群,同时这部分顾客的维护成本通常为吸引一个新顾客的1/5。

顾客维护的核心在于满意度的提升,一组数据分析如下:一个投诉不满的顾客背后有25个不满顾客,一个不满顾客通常会把自己经历告诉10-20人。

投诉者更有意地与美容院保持关系,如果问题解决,60%投诉者愿与美容院继续保持关系。

一个满意顾客会转告1-5人,100个满意顾客会带来25新顾客。满意顾客会更多并长时间光顾你的美容院,并保持较高的忠诚度。

顾客管理的误区

每个美容院顾客管理中都认为顾客是上帝,但是却并不了解上帝究竟在想什么。

更为严重的是,对于一些店铺而言“上帝”太多了。“让全部顾客满意”是顾客管理最大的误区。顾客管理一定是差异化对待,要有针对性的满足不同类别顾客的需求。

因此首先要做的是根据销售贡献、口碑、忠诚度几个指标进行顾客分类,仔细研究每个类别顾客的特点,有针对性的设计差异化服务。

16131370710283404.jpg

金字塔顶端的20%的顾客需求,应该最大化得到满足,能带来80%利润的顾客为关键顾客和主要顾客。

如何处理VIP与普通顾客的服务标准?

VIP顾客服务的个性化与标准化的理解。VIP服务强调个性化,但与标准化并无冲突,只是出发点不同,服务操作不同,产生的效果不同。

1、标准化服务注重规范流程,个性化服务强调服务的灵活性和有的放矢。

2、标准化强调整体的形象和效率,个性化提倡主观能动性和效益。

3、标准化注重掌声四起,个性化服务追求锦上添花。

4、标准化是一种严谨的工作态度,个性化需要浓厚的情感。

5、个性化源于标准化,又高于标准化。

6、店铺等级不同,服务的标准化和个性化侧重点不同。

当然,无论是VIP顾客还是普通顾客,成功的经营者都应该投以热情,只是VIP顾客需要投入的精力更多,而普通顾客需察言观色,该舍弃的还要舍弃,久而久之,最理想的结果是你的顾客都是VIP。

如何寻找和创造顾客需求

如何做一名优秀的销售?

如何牢牢抓住顾客的心?

当然是要懂顾客的需求!顾客的需求是需要你去挖掘的,主动出击才有更多的胜算!本次138青盒学院与刘宏伟老师推出的《挖掘需求,把客户的需求变成业绩》课程,不仅教你怎么寻找和创造需求,还提供项目案例,当天促成成交不再是难题!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