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经营宝典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院经营宝典 > 正文

美容院做广告的六大误区,你踩坑了吗?

2021.10.28 出处:138大美业人才网 作者:Candice

美容院大张旗鼓地打广告,为何成效甚微?

13545384435261327.jpg

美容院的广告层出不穷,效果却非常有限?这是因为你在不知不觉中走入了广告营销误区!

很多美容院老板都对一件事很纳闷,为什么自己的美容院经常大张旗鼓地做广告,却还是吸引不了顾客?

其实,主要的原因在于,美容院的广告内容的重点与顾客的实际诉求并不相符,而且在做广告方面存在很多误区,所以达不到想要的结果!

下面就跟大家分析一下,美容院在做广告时陷入了哪些误区!

误区一

广告空炒概念

一旦美容院推出什么新的产品或者项目,一定会打出广告让消费者知道,然后会利用各种宣传手法在消费者面前为新的产品贴上标签。

广告上会将产品的优势各种夸大,比如说某某最新技术、来自某个研究机构独创的科研发明等。

如果说炒这样生硬的概念是为了能够帮自己站稳脚,过分的将这些概念宣传给顾客,只会让顾客觉得是在利用美容概念在炒作,令顾客信服的机率非常小。

误区二

1则广告放进2个以上的想法

专业的广告人都知道,一次说透一件事情,一个道理已相当不简单。光是把一个观点、一个信息注入消费者的印象中,已经很费劲,但有的美容院在一则广告放进了许多内容,一样都舍不得丢,把广告主张变得模糊不清。

其实,说得越多,受众就会记得越少。因此,美容院在打广告时,一定要凸显自身最亮眼的一个特点,这样才能加深顾客对你的印象!

误区三

只做文字广告,无独特广告形象

人们能够彼此相识主要就是靠一张独特的脸,这就是一个人的形象,我们靠形象来识别每一个人,通常是不会认错的。美容院打广告也可以刻画一张自己独特的“脸”,以便消费者识别我们、选择我们。

误区四

把广告目标当做销售目标

提升业绩是经营目标的一部分,它依赖着营销组合里每一个环节的优良运作来达到。

而一个美容院在市场上取得成功或遭遇挫折,与多种因素有关,如产品质量、产品包装、价格策略、经营管理、美容师素质,顾客消费习惯、竞争对手等,营销组合的每一个因素都有可能产生影响。不要业绩上不去,就怪广告效果。

误区五

广告媒体无组合

有的大型的美容院会做电视广告,但是要想去影响消费者只做单一的媒体广告是不行的,仅做电视广告有时并不能将产品信息说透,造成消费者知道了你的美容院不知道这个服务项目到底有什么用,这时候没有报纸广告的配合就不行。

在大众媒体投放了广告,顾客到店里来了,但这时,如果没有美容院手册、DM、招贴画等现有广告气氛支持,促销效果也会打折扣。

误区六

不坚持长期有计划地做广告

很多美容院忽视广告有明显的滞后效应这个事实,第一天打完广告,恨不能第二天就能有客人进来,直接销售卡,殊不知良好的广告效果是长期坚持的结果。如果你不能坚持,那你就永远到达不了目的地。

很多美容院没有一个长期的广告投放规划,看到另人打广告了,自己也匆匆忙忙地上广告,见不到明显效果又匆匆忙忙地停广告,大把广告费就这样打了水漂。

美容院生意是一门学问,你知道怎么经营你的美容院吗?推荐你收看138青盒学院与丁三川老师联合推出的《戏说美容院生意经》。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