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经营宝典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院经营宝典 > 正文

找到邀约方法,客户到店率轻松提升90%!

2021.11.08 出处:138大美业人才网 作者:Candice

美容院邀约到店率低!这些“点”值得关注!

13264966252958376.jpg

美容院顾客预约,是顾客管理和售后工作阶段的重要内容之一,因此,预约质量将直接影响美容院的营业收益。

不同到店次数客数分析,是清晰门店各类顾客到店情况的重要依据,是调整顾客到店管理和预约规划的重要参考指标。

13253441257022377.png

从图中展示发现门店总顾客579人,其中65%的顾客为全年到店10次以下,21%的顾客为每月到店1-2次,10%的顾客每月到店2-3次,只有3%的顾客能达到每月到店4次或以上到店,可见门店顾客到店率较低,有待加强顾客预约管理。

如何预约顾客?

预约的时间:在前一天的下班前1-2小时。

预约的目的:

分析顾客,做出明天每一轮顾客的服务方案

1、 目标顾客主要以销售为主(什么项目?多少钱?谁和谁配合等等);

2、 消耗目标顾客要确定顾客时间,尽量做消耗项目的叠加;

3、 铺垫目标顾客要确定铺垫的项目,工具的准备(案例,图片,专业话术);

4、 刚消费完的客户要做项目效果的确认以及转介绍话术;

5、 上个月消费过的顾客要按1/4法则服务顾客。

预约顾客技巧

预约有个秘诀是“3+4预约法”。

3是三个地点:房间约、前台约、电话约。房间约最好,前台约是房间约的补救,电话约是没有办法采用的方法,效果最差。

4是四个理由,以面部项目:第一次表皮补水约,第二次真皮补水约,第三次皮下水库约,第四次锁水约;身体项目可以按照例假四期来进行邀约。

预约中的注意事项

上一个客户和下一个客户的邀约时间如何安排?

对于任何一位美容师而言,很难正确把握服务过程的时间,因此预约时应当将服务时间定的宽松一些,留意上一位顾客与下一位顾客的时间间隔。

比如:上一个客户约的时间是12:00-13:00,下一个客户的时间可以调整到13:30或者14:00开始。

如何避免客户预约后不来或者迟到?

为了避免顾客预约后不来或迟到,最好在前一天通过电话确认,或者短信提示顾客按时接受服务。这样可以让顾客准时到达美容院,假如顾客取消预约,也好安排其他顾客。

预约顾客如果迟到了,怎么办?

预约顾客如迟到了,可以婉转告诉她,由于迟到会导致下一位顾客等后,只好缩短为她服务时间,这样可提醒她下次准时来院。

让顾客了解美容师的服务流程,都是事先安排好的,不好任意调节,否则会打乱美容院师预约顾客时间,影响对其他顾客的服务。

跟顾客邀约可以一键转发有用吗?

邀约的时候微信发什么内容比较好?

员工对邀约没有激情怎么办?

我需要给客户电话邀约吗?

这一系列同学们最关心的问题都可以在138青盒学院的课程学习到,收听课程,收获进店顾客。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