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经营宝典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院经营宝典 > 正文

美容院店长常遇的6大问题及解决方法

2021.12.13 出处:138大美业人才网 作者:Candice 责任编辑:

美容院店长必读

作为美容院店长,总会遇到一些比较棘手的问题,如果处理不当,不仅会影响团队之间的关系,更可能降低员工对美容院的忠诚段。

所以,美容院店长遇到以下问题,你会有哪些处理方法呢?

如何调动员工积极性?

在店内经常组织一些比赛并给予适当的奖励来提高员工之间的竞争力,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比如,销售比赛,顾客对导购人员满意度的评比,甚至还可以展开每日早晚班销售额的竞赛,这样员工如想提高自己或当值班次的成绩,就会积极主动的工作。

员工情绪低落

管理者要针对不同的原因,以不同的方法使他重新燃起工作热情,这是管理者必须具备的能力。

一旦发现员工情绪低落,应及时和员工沟通,为他们的工作消除困难,为他个人的生活指点迷津。

对那些因为超负荷工作而失去信心的人,要为他们重新调换岗位,使他们能够愉快胜任,培养他们的自信。

员工之间发生矛盾

首先,作为管理者必须意识到,冲突不会自行消失。如果置之不理,下属之间的冲突只会逐步升级,你有责任去恢复你所带领的团队的和谐气氛。

● 说明你的目的。从一开始就让员工明白,你需要的是事实。

● 善于倾听不同的意见。

● 重申事实。重申你通过双方的讲述所了解到的讯息,务必不发生误解。

● 寻求解决的方法。允许当事人提出解决的方法,特别要落实那些双方都能做到的事情。

● 制定行动计划。与双方一起制定下一步的行动计划,并得到双方执行此计划的保证。

店长必须在会后的几周、甚至几个月里监督他们和解的进程,以保证冲突不会再发生。如果冲突未能得到解决,你甚至可以悄悄地观察他们的行为。

老员工的管理

对于那些不服从上司(你)安排的员工,你要弄清楚,为什么她不服从你的安排,是你的一些做法令她不满意还是因为其他别的原因。

虽然现在成了他(她)的上司,但也谈不上谁管谁,只不过是公司赋予自己更多的责任罢了,希望她能理解并支持工作。

另外,工作中应给予该同事更多的关注,认可他(她)的优点,帮他(她)认清自身的不足,并鼓励他(她)修正不足,这样才能得到更多人的认可,发展的机会也会更多,从而拥有良好的心态对待今后的工作。

在上级领导来店里时,要当面多提及该员工的工作表现,并创造她和上级领导交流的机会,这样她的心态就会改变,不但会积极努力的工作,而且也会全力支持你的工作和安排。

新店长如何快速树立威信?

更换店长后,员工可能会有两种表现:

● 认真工作,小心谨慎,避免犯错;

● 故意去做违反制度和操作标准的事,看店长的态度。

所以,在工作中一定要严格遵守公司制度和标准,发现问题及时指出并给予解决,不可为了给员工留下好印象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另外,要尽可能的在员工面前展现自己的能力,比如专业的理论,实际的操作,处理突发状况及顾客投诉等,这些都可以帮助员工认识你,信服你,以便尽快在员工中树立起威信。

如何为新职员分配工作?

安排新职员做具有一定责任的工作,分配她们采购洗发液,整理发票,整理库存清单的能力,表现肯定不会百分百满意。

但是,如果给她们明确的目标,她们就会充分施展自己的才能,用实际行动回击别人的偏见。应不断地为新职员安排“有新责任的工作”,让她们的能力得以充分的发挥。

作为优秀美容院店长,需要心智,需要胆识,需要团队,解决上以上几个问题,你的工作业绩和生活都会有大幅度提高,会获得更多的精进和更大的成功!

想学习更多的面容院店长、顾问知识,欢迎关注138青盒学院平台,更多美业知识等着你。

《店长顾问必备的本领》

课程大纲

第1节、店长顾问每日工作流程

第2节、顾问必学的三个能力

第3节、店长应承担的四个角色

第4节、三次巡床的重要性

第5节、三会对业绩的影响

第6节、员工的绩差培训

第7节、怎样做好美容院业绩规划

11134061023620813.jpg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